Top

记者手记 :子午大道群众跨栏乘公交难解决 合适吗?合理吗?合格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06 07:20: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网友“大耳将军”发布于华商论坛/图

  华商网讯  一年前,网友“大耳将军”在华商论坛反映过一个问题:在西安市子午大道上有几个特别的公交站点,站牌和乘车点中间横着一道栏杆,要乘公交,得先翻围栏,穿绿化带。一年后,他无奈再次发帖:问题依旧存在。

  十多天前,华商网记者关注此事后,辗转联系了交通运输(市、区)、公交、城管、政府等多个部门,但这条路上的公交站怎样才能方便市民出行,每个单位给出的方案都无法完全解决问题。报道发出十多天后,在子午大道上,乘客乘车的方式依旧是先跨栏再穿越绿化带。媒体报道也解决不了坐公交要跨栏的尴尬吗?”“大耳将军”不禁发问。

  事件回顾站在泥水里等车 翻越栏杆才能坐公交

  站牌和乘车点中间横着一道栏杆,乘客乘车不仅要跨栏还要穿越几米宽的隔离带,因被长期踩踏,隔离带的绿草已被乘客踩成了一片黄土地,寸草不生。天晴时得踩土,雨天时踩水坑。

  这是十多天前,华商网记者在子午大道与西沣三路路口、雁锦花卉市场等处的公交站点看到的场景。跟“大耳将军”在华商论坛发布的消息完全吻合。

  子午大道上,很多路段最右侧道路被规划为公交专用道。记者观察到,公交车到站后,司机就会在公交专用道上直接靠边停车。乘客上下车的位置与设置在人行道上的公交站牌之间相隔着几米宽的绿化带、辅道及非机动车道,有的站点绿化带上还设有护栏,而非机动车道上停着一排违停的社会车辆。有乘客在查看站牌时,看到公交到站,急忙穿越各道“防线”,明显着急又慌乱。

      相关链接:

  西安子午大道乘客得跨栏踩泥坑乘公交 咋解决多部门说不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手记 子午大道 群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