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唐不夜城等陕西元素亮相进博会 非遗、老字号成展示亮点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11-07 07:06:23
[摘要]随着大会进行,陕西企业代表和其他客商、外商的合作交流在持续深化。

  随着大会进行,陕西企业代表和其他客商、外商的合作交流在持续深化。多位受访企业代表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进博会提供了绝佳的平台,有充裕的时间互动交流、商谈合作。

  进博会期间,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与巴西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签订1800万吨五年期进口铁矿石采购合同。杨海峰表示,这次的签约合作,体现了中国钢铁工业全球采购、全球销售的格局,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对钢铁工业和中国经济有很大的作用。同时体现我们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外方代表也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

  据介绍,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上,爱菊集团与哈萨克斯坦特爱公司签订了价值5.3亿的小麦和食用油采购合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合义表示,两届“进博会”让爱菊集团在更扎实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同时,获得了海量的信息和更广阔的平台,缩短了与哈方供需对接的中间环节。未来,集团将把原料采购的源头辐射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让更多消费者平价享受来自哈萨克斯坦等欧亚国家的优质农产品。

  陕西各交易分团积极对接项目

  进博会期间,陕西各交易分团代表积极对接项目。各交易分团在抓好采购的同时抓好招商引资,力争进口签约和投资项目取得双丰收。

  比如,宝鸡积极对接项目,加快蟠龙新区发展。进博会期间,宝鸡副市长李瑛带领市商务局、蟠龙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走访了红星美凯龙上海总部,考察红星集团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并就项目进驻蟠龙新区进行进一步对接。

  陕西省“非遗”“老字号”宣传展示成现场亮点

  开展两天来,光临我省非遗老字号展区的中外宾客络绎不断。巴西、法国、哈萨克斯坦、希腊、新西兰、意大利等代表团嘉宾光临我省展区。央视财经、国际商报社、新华网、文汇报、多路自媒体等都对陕西非遗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进行采访报到。

  陕西花馍、陕西苹果、陕西羊肉泡馍的巨大造型吸引了大批参观者。西凤酒、谢村黄酒、咸阳茯茶的品尝者不绝。澄城刺绣、凤翔泥塑、社火脸谱、宜君剪纸、羊肉泡馍以及苹果、猕猴桃等产品深受喜欢,现场销售和网上订单不断。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展示活动,我省共筛选了非遗项目、中华老字号、地理标志特色产品三大类6个品类的上百种产品进行展示、表演和互动,以及延期的展销。共有26家企业单位参与,其中:非遗项目(6个)、中华老字号和非遗产品(13家)、陕西特色产品(7家)。

  陕西非遗老字号展示活动以我省最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面花、泥塑、马勺艺术为代表。现场还有6位非遗项目传人现场进行表演,展台突出展示陕西1饼2果3茶2酒2店以及剪纸等11种非遗和中华老字号的产品与文化,另外还有澄城尧头窑和耀州窑两个陶瓷非遗产品。

  现场工作人员不断用中文和英文向来宾介绍。展示期间,还利用大频幕展示我省独特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延展期间,还有陕南魔芋、陕北杂粮、陕西特色果品等陕西中华老字号和地理标志特色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等陕西元素亮相进博会

  进博会是世界大平台,也是陕西在内各省份展示自我的机会。在现场,西安曲江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等陕西元素亮相进博会中国馆,3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情况,吸引了国内外人士的关注。

  据了解,现场3D屏幕向观众展示了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西安大唐不夜城、重庆解放碑等试点城市的步行街的改造提升成效。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特派上海记者 黄涛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非遗 陕西羊肉泡馍 中国钢铁工业

上一篇: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描绘“梦幻蓝图” 网媒记者打卡海南度假新地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