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消防员干满12年政府将安排工作

社会新闻 新华社 2019-11-07 08:37:14
[摘要]据新华社电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在6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年来,完成120多万起应急救援任务,营救疏散66万多名遇险群众。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在6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年来,完成120多万起应急救援任务,营救疏散66万多名遇险群众。

  申展利介绍,目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全国分区域布点组建27支地震、山岳、水域、空勤专业救援队和6支跨国境森林草原灭火队伍。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兼教育训练司司长张福生表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19年第二次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工作从9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计划招录21800多名,实际报名人数经过审查合格的是94600多名。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综合表现,绝大多数消防员都能干到12年以上,部分还能逐级晋升为高级消防员。干满12年以后,退出消防队伍的,政府负责安排工作,本人如果不希望安排工作,可以拿到就业补助;高级消防员可以干到退休。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员 消防救援 招录

上一篇:含泪送别!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杨桂珍去世 终年102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