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19-11-07 10:38:47
[摘要]9月1日,新建成的空港幸福里小学开学了。住在幸福里社区的李女士把女儿小乐乐送进了校园,成为了一年级的“小豌豆”,一家三口特别高兴。但同时全家也有个大烦恼,学校放学早,她和丈夫下班晚,老人又不在身边,没人接孩子放学回家,一个月下来,着实受了不少的折腾。

  9月1日,新建成的空港幸福里小学开学了。住在幸福里社区的李女士把女儿小乐乐送进了校园,成为了一年级的“小豌豆”,一家三口特别高兴。但同时全家也有个大烦恼,学校放学早,她和丈夫下班晚,老人又不在身边,没人接孩子放学回家,一个月下来,着实受了不少的折腾。

image.png

  民之所呼,我有所应。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幸福里党群服务中心把这件事上了心。从10月8日起,在二楼开办了一个“四点半课堂”,免费托管6—10岁小学生,在这里有老师辅导孩子家庭作业,还开设了创意手工、书法练习、阅读分享、科学实验等兴趣班,孩子们在这里不但有人照顾,而且还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这可解决了我们不少家长的大麻烦了!”李女士高兴地说。

  这是空港新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空港新城各级党组织共帮助驻区单位、入区企业和辖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4件。

image.png

  深思践悟 党员干部守好“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对全党的决策部署,空港新城怎么干?要达到什么目标?

  9月19日,在第一次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对此做了明确定调:“我们的核心任务,就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解决一批制约新城发展的问题。”

image.png

  要想做出实效,先要守好初心。主题教育初期,空港新城党委按照“三个坚持”的标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赴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坚持每周举行集中学习研讨,累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7次,学习重要讲话、论述18篇,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967次,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

image.png

  调查研究 深刻检查存在问题

  近期,围绕影响和制约新城发展的7类因素,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集中开展了三场“集智聚力补短板”大讨论活动,探讨问题解决办法,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空港集团班子成员及40名中层干部经过6小时头脑风暴,就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未来发展,产生了许多中肯、有深度、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一个多月来,新城党委及6个直属党(工)委、115个基层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高级主管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企业、社区、村级等基层,向群众问难题,进企业做调研,截止目前累计开展调研612次,深入企业178家,走访群众2167户,党组织查找问题276条,干部党员查找问题4179条。

  在具体推进中,空港新城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安排抓好9个专项整治任务,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明确具体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要素,逐项推进专项整治。

image.png

  事不过夜 解企业资金证件难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空港新城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思路,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下企业、找难点、送政策,充分挖掘政策潜力,针对不同企业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

image.png

  近日,空港新城规划住建局在为陕西国际快件产业园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有很迫切的融资需求。规划住建局负责人立即对接上级部门,查法规、找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判,迅速形成解决方案。同时,在该项目提交施工许可证申办资料后,规划住建局全体干部员工,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原则,连夜组织审查,召开业务会研究,连夜制证,确保企业在第二天就拿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不到24小时便帮助企业圆满解决了资金周转和融资难题。

image.png

  无缝接轨 完善区域公共交通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宜居环境,切实提升园区交通通达性和便利性。针对收集到的“辖区群众、企业员工公交出行不便”的问题,空港新城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近期,城市管理局联合西咸公交集团陆续开通了1100路、1101路、1050路公交线路。实现了公交线路北至太平镇政府,东至空港新城幸福里东区,东南直达后卫寨地铁口,西南直通沣西,与西安北至机场西城际铁路无缝接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出行便捷度。

image.png

  上门服务 实际行动体现空港温度

  10月16日,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务管家进社区”活动,在空港花园小镇为群众办理老年证,为辖区内个体户提供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咨询业务,让群众切实体会空港温度。幸福里便民服务站结合实际推出“节假日延时服务机制”,方便群众节假日办理业务。

image.png

  为了让入区企业员工生活更便捷,空港集团保投公司党支部从细微处着手,为盒马网络和苏宁物流等企业解决了职工停车、垃圾暂存等实际问题。

  追赶超越 以实效促新城加快发展

  近日,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空港新城及时召开“促投资、稳增长”工作推进会,采取6项举措,努力实现企稳回升。10月17日,新城与苏宁控股集团签署系列项目协议,加大在商业、科技研发、智能制造、航空物流和便民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合作。

image.png

  改革创新发展局等部门在《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启动“十四五”规划研究,在产业引导、空间布局、招商策略等方面提前进行谋划。招商一局“引资”与“引税”并重,经过不断努力,动员川航陕西分公司将主营业务税收关系正式迁转至空港新城税务局,为新城带来1520万元的新增税收。

image.png

image.png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空港新城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区域建设作为第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调基层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做实便民利民和民生服务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促进人文交流 树立文化自信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在空港新城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