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未央区探索异地对口“消费扶贫”新模式 紫阳山货进未央 消费也能献爱心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11-07 16:46:45
[摘要] 11月7日,未央区和紫阳县联合举办的“紫阳山货进未央”活动,在“四海城唐人街”特色商业街区“唐人优鲜广场”举行,未央区和紫阳县的59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免费仓储、免费进店、免费商铺!” 11月7日,未央区和紫阳县联合举办的“紫阳山货进未央”活动,在“四海城唐人街”特色商业街区“唐人优鲜广场”举行,未央区和紫阳县的59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未央区相关市场负责人表示,紫阳县的各类特色农产品和山货在自己商场销售,一律实行“三免”。今后未央群众“喝一包富硒茶,买几斤土鸡蛋,消费一点特色林果,都能给紫阳县脱贫攻坚做贡献!”

这是未央区对口帮扶安康市紫阳县以后,探索“消费扶贫”的新尝试。活动现场,未央区还向紫阳县捐赠了20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紫阳县开展各类扶贫项目。

紫阳县是未央区和航空基地共同对口帮扶的陕南深度贫困县,素有“硒谷之乡”的美誉,盛产茶叶、魔芋等富硒产品。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未央区干部先后多次赴紫阳县进行调研,并就帮扶形势,工作基础,紫阳县的需求,帮扶方式等开展深入交流,随后制定了详实的帮扶方案,并委派一名干部,常驻紫阳开展帮扶工作。打出了一套产业合作、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宣传推介以及在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开展帮扶的“组合拳”。

针对紫阳县土特产品种类丰富,“富硒产品”优势突出,但交通不便、市场拓展受限等情况,未央区先后组织30余家企业来到紫阳县实地考察,上门为紫阳县特色产业搭平台、提点子、谋项目、联市场。广泛开展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由未央区企业现场签订认购紫阳土特产品;发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积极购买紫阳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从9月18日开始,未央区城市管理局在3块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紫阳县旅游文化推介宣传片,助力紫阳县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启动仪式上,未央区向紫阳县捐赠200万元帮扶资金。据介绍,未央区目前已经在唐人优鲜、新北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新生活农贸市场三个商场设立了“紫阳山货”销售专柜和紫阳茶销售专区,所在商场为“紫阳山货”统一提供免费仓储、免费进店、免费商铺三免服务。活动现场,唐人优鲜精品农贸市场的负责人郑雯表示,唐人优鲜精品农贸市场已经和紫阳县多家农产品企业达成合作销售协议,在市场内设立了紫阳农产品扶贫专区,和紫阳富硒茶销售专区,并组织了试吃试饮活动,产品深受周边的市民喜爱。他们计划将紫阳优质农产品通过唐人优鲜这个本土生鲜连锁品牌,推向百姓的餐桌,打通紫阳到未央的绿色农产品通道,努力提高紫阳农民收入。

据了解,未央区和航空基地还将充分发挥辖区市场消费规模较大,科技教育实力较强,医疗卫生体系较全,产业成熟度较高,紫阳县在农业产品、特色旅游、中药材、人力资源等方面有优势,与紫阳县建立三方联席会议机制,构建立体帮扶体系;协同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来未央就业创业;推进教育、医疗资源共享,加大协作引智和互学互鉴;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推动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有机结合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坚决帮助紫阳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度发布Q3财报:营收281亿元 净利润44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