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2019西安高新区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表彰活动圆满举行

高新区 华商网 2019-11-08 14:04:30
[摘要]11月7日,“出行遇礼 高新榜样”暨2019西安高新区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表彰活动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圆满举办。

cd4dbc0x.jpg

11月7日,“出行遇礼 高新榜样”暨2019西安高新区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表彰活动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安高新区文明办、交警高新大队主办,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婧,交警高新大队副大队长严鹏,交警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队长杨武学参加本次活动。西安高新区文明单位代表、受表彰个人、媒体代表、市民朋友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08z8eea9.jpg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婧致活动开场词

eaf0f466.jpg

交警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队长杨武学

就“车让人·人守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3fyk82x3.jpg

2017年西安开始推行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两年来“车让人,人守规”已成为高新街头一道美丽风景线。它展示的是一座城市里市民们的美德和修养,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与温暖。在本次活动中,交警高新大队副大队长严鹏分别为2018年西安市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车让人之星”舍文科、杨白冰,“人守规标兵”杨梦莹、每随平、曹天慧颁奖。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向着文明城市的目标发起冲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起了标杆和旗帜,为城市交通文明的创建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733dkecy.jpg

西安市2018年度文明交通“车让人之星” 杨白冰

作为一名驾驶员,一旦握住方向盘,便握住了一份责任、一份平安。车让人,让出的是安全,是秩序,更是温情。礼让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从细节做起,从自我做起。作为驾驶员,我号召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做遵规守纪、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努力发扬恭谦礼让的传统美德,让我们的交通环境更加安全、更加文明。

5e8qyxd3.jpg

西安市2018年度文明交通“人守规标兵” 杨梦莹

作为生活在高新区的一份子,近年来我们切身感受到“车让人·人守规”活动给西安、给高新区带来的一系列变化:行走在车流穿梭的街头,“守规”成为行人的下意识行为,不论在斑马线前,还是在十字路口,总能看到车辆行人和谐礼让的场景,市民交通文明素质显著提升,遵规守法、和谐礼让的文明风尚日益浓厚。践行“车让人·人守规”,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交通文明和安全贡献力量。我将会尽己之力发挥表率作用,共同维护交通文明和安全,把每一次道路上的相遇都变成温馨的礼遇。

xz272600.jpg

49786d43.jpg

在表彰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交通趣味合影墙,与会嘉宾、市民群众纷纷在合影墙前合影留念,用轻松有趣的方式进一步认知“车让人·人守规”。

为了引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传播者和代言人,让文明之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西安高新区文明办编印了《文明高新宣传手册》,在现场向市民分发。

文明手册图文并茂,生动通俗的讲解了如何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使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将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进一步宣传高新区文明建设。

f24p59a2.jpg

表彰活动结束后,高科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光华路十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统一身穿志愿者白上衣,手持文明交通小红旗,站在十字路口人行斑马线处,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红绿灯信号,引导车让人、人守规。

他们用耐心和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文明出行的正能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文明交通的自觉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

自2017年西安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以来,西安高新区号召全区广大市民群众、机关党员干部从文明出行做起,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联合交警高新大队、高新区工会工委、高新区团工委等相关部门,通过举办多次主题宣传活动,制作“文明行为 高新引导”宣传页和《文明高新》读本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让“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使文明通行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

现在,车让人、人快过,“车让人·人守规”已成为高新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上一篇:高新区集中治理保健食品乱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