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双十一”将至客服用工需求增加 西安客服平均月薪5千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11-08 18:07:13
[摘要]西安网购客服的企业需求排在全国第14位。与去年相比,今年10月企业支付的薪酬与去年有小幅下滑,平均月薪为5000元。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随着消费者网络购物数量的提升,客服等岗位需求大幅增加。近日,据58同城发布的一份“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显示,与2018年相比,全国不少城市网购客服的用工需求迅速增加,成为年底的热门岗位。

  在今年10月,各城市中,广州客服需求量最大,东莞客服求职关注度增长超35%,深圳客服月薪最高为7014元,郑州客服月薪上涨最快。

  在企业支付的月薪方面,深圳的客服岗位月薪最高,达到7014元,其次是上海和北京,分别为6999元和6951元。由于深圳企业的客服需求排名全国第二,巨大的需求让该岗位进入“卖方市场”,而且当地用工成本普遍较高,因此客服月薪也名列各城市之首。

  据58同城统计,西安网购客服的企业需求排在全国第14位。与去年相比,今年10月企业支付的薪酬与去年有小幅下滑,平均月薪为5000元。在企业需求最多的全国15个城市中,西安企业所支付给客服的月薪是最低的。

  在网络购物中,客服承担着订单受理、售中咨询、售后服务等工作,一些客服还要参与企业的营销策划、后台运营等。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这意味着客服将处理数以十亿计的订单,工作量短期内急剧上升。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双十一 客服 月薪

上一篇:7旬老人在秦岭迷路 70余名救援人员耗时18小时成功营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