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金光门小学一年级学生自称被打 教育局称未发现校园霸凌行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08 14:12:34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1109101002.jpg

网友提供的聊天截图

华商网讯 11月5日,华商论坛网友“雪上之巅”发帖称金光门小学一年级学生遭到了霸凌,这些学生被高年级学生勒索打骂,也有被抢东西的,家长希望学校能够重视起来。莲湖区教育局获悉后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相关科室了解情况,要求学校逐班排查,并做好“防欺凌”主题安全教育。

网友:孩子被打骂还被教唆回家偷钱

  11月7日,记者联系上这名网友。他称,今年刚上一年级的孩子被二年级学生索要钱财、打骂,还威胁不准告诉家长和老师,并且教唆被打小孩回家偷钱。>>原贴

  网友向记者讲述孩子受欺负情况时说,他们家孩子回家说头被打了,而且被对方索要钱财。他家孩子身上还没带钱,就教唆他们孩子回家偷钱。网友说,由于担心影响孩子,所以没有直接找老师,而是在家长群里跟其他家长沟通,以确认是不是其他孩子也遇到类似情况。没想到,果然有家长说前段时间学校举办的活动中,自家孩子带的小国旗曾经被高年级学生抢走。家长想介入,不过孩子称已经给老师反映过了。

最近影片《少年的你》热映,校园霸凌这个话题再次被推向大众面前。家长们认为,不能光靠电影的一时热度来反映对待校园霸凌实践的重要性。学校管理者和老师应该无时无刻不重视起来,只有良好的校园风气才能杜绝校园霸凌,把霸凌事件扼杀于摇篮中。

22.jpg

学校:逐班排查 做好“防欺凌”主题安全教育

霸凌还是家长过分紧张?11月8日,记者从莲湖区教育局获悉,教育局在得到相关信息后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相关科室了解情况并妥善处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金光门小学副校长、教导处主任分别于11月5日下午和11月7日中午组织召开了一年级、二年级班主任会,对华商论坛网友反映的“霸凌”情况进行说明,并要求各班主任思想重视,迅速逐班排查,对学生进行“防欺凌”主题安全教育。

经过排查发现二年级学生反映有学生曾经在课间时间和一年级学生出现玩闹现象,但是没有网友反映的“霸凌”行为。二年级班主任也立马对玩闹学生进行了谈话,学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莲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强防范校园欺凌教育,结合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加大向学生普及防治欺凌知识和反欺凌技能的工作力度。同时,定期开展校园欺凌排查,畅通家校之间沟通渠道,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金光门小学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做好防治校园欺凌工作:

  一是及时对三至六年级有无校园欺凌问题进行排查,做到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邀请莲湖区司法局青少年法律援助与调解中心特聘讲师万爱华于11月12日上午对全校学生进行“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安全教育。11月15日,全校各班将召开“防欺凌”主题班队会,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欺凌”教育。

  三是面向全体家长开展关于防范学生欺凌的专题宣讲。学校将邀请莲湖区司法局青少年法律援助与调解中心特聘讲师李青艳于11月14日全校家长会上进行“防欺凌”教育方法、策略宣讲。

  四是进一步通畅家校沟通渠道,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手记:

  从教育局的回复来看,金光门小学没有发生“霸凌”事件,这对于孩子、家长和学校来说实属万幸。

  最近热映的电影《少年的你》让社会高度关注校园霸凌话题,尤其是在家长圈讨论异常激烈。在这种背景下,孩子的小小变化也会让家长的神经紧绷起来,甚至有些疑神疑鬼。这种安全感的缺失,可能来自周遭环境,也可能来自新闻报道,或者其他方面。

  焦虑情绪附着在家长身上,可能随时跳出来。正因为如此,希望家长多关注孩子,留意孩子身上的变化,不过大可不必过分悲观,毕竟校园还是孩子学习、玩乐的安全场所。当然,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应该及时与老师和学校充分沟通,尽量不要把焦虑传染给身边人。

  对于孩子们来说,老师和学校是他们信任的人和地方。我也相信,老师、学校和社会可以携手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环境,将霸凌拒之于校门之外。一旦遇到霸凌,不能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心态来应对。事件会平息,伤害却难磨灭。无论是被霸凌的孩子还是实施霸凌的孩子,都应给予关注,小心翼翼地来抚摸幼小的心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金光门小学 霸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