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香港男子干装修20余年 西安医生从双肺洗出1万多毫升“脏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08 18:55:17
[摘要]詹先生从事装修工作,近期出现持续气短的情况,究其原因,罪魁祸首竟是自己肺里有“灰尘”。

  来自香港的66岁詹先生从事装修工作,近期出现持续气短的情况,开始了半年的求医之旅。近日,从香港来到西安市胸科医院求医,医生竟从詹先生双肺洗出1万多毫升“脏水”,相当25瓶纯净水的量。究其原因,罪魁祸首竟是自己肺里有“灰尘”,而“灰尘”的来源竟然是装修。

  詹先生从事装修工作,主要负责安装暗槽电线。半年前因感冒就诊,进行胸部X线检查发现双肺上叶结节影,当地医院认为是尘肺病。詹先生多方求医,气短的感觉仍未得到改善。一周前,詹先生听闻西安市胸科医院有针对尘肺病人的大容量肺灌洗治疗,于是慕名从香港前来,入住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经过各项检查,詹先生双肺中上叶充满粉尘是导致他气短的真正原因。

  为了帮詹先生“通气”,医生决定为詹先生进行双肺大容量灌洗术。考虑到詹先生年龄和身体承受力,计划分别实施单肺灌洗。一周前,为詹先生进行了右肺大容量灌洗术,洗出奶白色浑浊液体6000毫升。按照治疗流程近日继续进行了左侧大容量肺灌洗术,引流出来奶白色浑浊液体6500毫升,这个总量可以装满25瓶500毫升的纯净水瓶。两侧肺灌洗完成后,继续实施了精心的治疗和护理。11月8日,即将出院的詹先生说:“太感谢西安的医生了,我的呼吸比以前轻松多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双肺 香港

上一篇:大车家巷居民家中水管孔打好了一年多 壁挂锅炉咋就用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