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好心市民不知如何救治受伤“狐狸” 林业部门:确认为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赵彬 2019-11-09 19:29:01
[摘要]开车看到路边有只一蹦一跳的“小狗”,不放心倒车回去仔细一看竟是只受伤的“狐狸”,经林业部门人员初步判断该动物为貉——陕西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将受伤的“狐狸”带回家救治后不知怎么处理 林业部门:确认为貉

  开车看到路边有只一蹦一跳的“小狗”,不放心倒车回去仔细一看竟是只受伤的“狐狸”,经林业部门人员初步判断该动物为貉——陕西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无意间发现路边有只受伤的“小狐狸”

  11月3日,张先生和朋友开车进入秦岭游玩,当天下午2时许,他们开车出山快到沣峪口转盘时,看到路边有只疑似小狗的动物拐着腿蹦跳。张先生说,车都开走了但他不放心,便又将车倒回去,仔细一看才发现,不是小狗,更像是只狐狸。“它是棕色的,嘴巴比较尖,好像后腿受伤了,蹦了一会就趴在路边不动了,当时就感觉要是不带走及时治疗,它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张先生不忍心将受伤的“小狐狸”留在路边,便将它带回家,并送去宠物医院治疗。

  “它没有外伤,但右后腿好像脱臼了,兽医也不敢确定这是什么物种,就简单地做了包扎固定,我朋友查了资料后说,感觉这是只貉。”张先生说,从宠物医院出来后,他就开始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站或者动物救助站之类的机构,但从网上查到的电话都无人接听或已停机,无奈之下,只能先把受伤的动物放在家里养着。

  林业部门:初步确认为貉 将带回去治疗

  11月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位于唐延南路的张先生家中看到,小动物长得像浣熊也像狐狸,身上有股异味,毛色以棕色为主,嘴巴凸出,牙齿尖细,身长约30厘米,行动时右后腿耷拉着使不上劲,只能靠左后腿蹦跳发力前行。

  “最开始把它放在纸箱里,但它撕咬力太强了,一晚上纸箱全被咬碎了,后来就给它买了个笼子。”张先生说,小动物晚上特别活跃,经常发出类似小奶狗的哼唧声,家里原本还养了只泰迪犬,但对新来的小动物有抵触情绪,便把泰迪犬暂时寄养在了朋友家。

       张先生说,第一天给小动物喂了些火腿肠,但它吃完就吐了,后来试着喂了些狗粮,反而没有异常反映也吃得很香,现在小动物每天就以狗粮和牛奶为主。“刚捡回来的时候,摸着它身上都没有肉,养了一周后,现在胖了一些,但腿伤一直没有好转,希望它能尽快被有关部门领走接受专业治疗。”

  11月9日上午11时许,西安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张先生家,经初步判断,受伤的动物为貉——陕西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人员孙明说,他们会将貉带回去接受治疗,待情况适宜时会考虑将其放生。

  “如果在山里遇到野生动物尽量不要去打扰它们的正常生活,如果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及时与林业部门联系,我们会派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救助。”孙明说。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民

上一篇:生态环境部工作组赴宁夏中卫调查沙漠污染问题 下一篇:10.36元!居民吐槽暖气费太贵 西安一小区面临供暖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