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月CPI 全国同比上涨3.8% 陕西同比上涨3.6% 西安同比上涨3.2%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1-10 07:03:08
[摘要]陕西  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10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6%,涨幅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在全国31个省(区、市)排名第14位。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2%(全国上涨15.5%),涨幅较上月扩大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11个百分点。

  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1.3%

  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

  陕西同比上涨3.6%

  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5.5%

  影响CPI上涨约1.94个百分点

  西安同比上涨3.2%

  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5.2%

  涨幅创10年新高

  全国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8%。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

  10月份,构成CPI的8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七涨一降。

  当月,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1.4%,影响CPI上涨约3.37个百分点。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66.8%,禽肉类价格上涨17.3%,鸡蛋价格上涨12.3%,鲜菜价格下降10.2%,鲜果价格下降0.3%。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5.5%、2.1%和1.9%,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分别上涨1.2%、0.6%和0.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5%。

  统计显示,1至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6%。 据新华社

  陕西

  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10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6%,涨幅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在全国31个省(区、市)排名第14位。

  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2%(全国上涨15.5%),涨幅较上月扩大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11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63.9%(猪肉价格上涨105.5%,影响CPI上涨约1.94个百分点)。另外,禽肉类价格上涨19.5%;蛋类价格上涨16.0%。

  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涨幅较上月持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

  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10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小幅上涨,同比增幅明显;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和购进价格(IPI)环比、同比稳中有升。

  10月份,西安CPI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0.9%,涨幅较上月分别扩大0.6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二跌”。涨幅居前三位为其他用品和服务、食品烟酒及教育和文化,分别上涨8.1%、6.7%和5.1%。

  食品价格上涨。监测的14类食品价格“8涨6降”,其中禽肉类价格涨幅最大;蛋类价格降幅最大,下降4.6%。

  10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5.2%,涨幅创十年新高。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3.8%涨幅是否意味着物价出现全面上涨苗头?

  当前CPI上涨结构性因素明显,影响范围相对明确且可控

  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CPI涨幅为何持续扩大?下一步物价走势如何?群众基本生活如何保障?围绕这些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10月份物价上涨中结构性因素拉动依然明显。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5%,涨幅扩大4.3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3.05个百分点。在食品中,鲜菜价格下降10.2%,鲜果价格下降0.3%。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

  受非洲猪瘟疫情与周期性因素叠加影响,猪肉价格明显上涨,成为一段时间以来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因素。

  记者在各地采访时,不少养殖户表示,当前生猪养殖利润丰厚,政府出台系列政策支持规模化养殖,正是企业扩产能的好时机。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生猪养殖从引种到出栏周期较长,供应全面恢复还有一段时间。希望社会和百姓保持一定耐心,国家、部门、各省区市都在积极行动,全力保障生产恢复和肉品供给。

  3.8%的CPI涨幅,是否意味着当前物价出现全面上涨的苗头?

  “今年以来核心CPI保持稳定,说明宏观经济体系中总供给和总需求相对平衡,不存在物价全面上行的基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研究员郭丽岩说,与过去几轮价格总水平进入上行周期相比,当前CPI上涨结构性因素明显,影响范围相对明确且可控。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猪肉价格 畜肉类 食品

上一篇:“陕北最牛假记者”白延林二审维持原判 获刑13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