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第六小学党员干部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1-11 13:31:43
[摘要]有这样一群人,从黄浦江畔来到秦岭山下,扎根黄土地,建设大西北。他们在三秦大地上用无私无悔的一生诠释着交大西迁师生的家国情怀,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荣光,铸就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有这样一群人,从黄浦江畔来到秦岭山下,扎根黄土地,建设大西北。他们在三秦大地上用无私无悔的一生诠释着交大西迁师生的家国情怀,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荣光,铸就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

  为了引领经开区第六小学教师传承好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教育事业的建设者、伟大梦想的奋斗者,11月6日,经开六小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跟着西安交大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交大的发展史,西迁师生们的奋斗史以及从上海到西安的峥嵘岁月。在“溯源”厅展示了无数先贤志士们为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前赴后继、奔走忙碌,兴建新学堂,培养留学生的珍贵资料。

  “西迁”厅展示了交大教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支援内地发展的实物和图文资料。“致远”厅则展示了交通大学西迁后的发展成果,及师生们的书画作品。担负使命的火车票、发黄泛旧的试卷、充满历史痕迹的证书……一件件实物、书信、批文让大家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为中国经济发展、教育发展做出贡献的西迁历史。不灭的是初心,牢记的是使命。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

  63年风霜雨雪,63年如歌岁月,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热情,相信经开六小的教师们一定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经开区这片热土上努力奋斗,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守护头顶“经开蓝”,经开区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