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一校召开“感恩教育”学生大会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1-11 13:39:40
[摘要]继9月“青春你好”入学教育、10月爱国主义教育之后,11月,西安经开一校组织开展“感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将德育落实在各科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在校园生活的各个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的方方面面,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继9月“青春你好”入学教育、10月爱国主义教育之后,11月,西安经开一校组织开展“感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将德育落实在各科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在校园生活的各个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的方方面面,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

  11月4日,在学校统一安排和指导下,七年级各班同时开展“家书嘱托奋进”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学生认真品读爸爸妈妈在开学之初写给他们的一封信。一封封家书饱含着父母无私的关爱和无尽的期待,学生看的是那么认真,那么用心,许多人情不自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11月6日,学校精心组织召开了“家书嘱托奋进”感恩主题教育学生大会。会上,学生观看《感恩父母》内心告白动画短片以及《没有“对不起”的爱!只有“谢谢你”的陪伴!》视频资料,使全体师生感慨万分,深刻认识到父爱的深沉伟大和母爱的细腻无私。学校相关负责人还以丰富图片形式回顾了9月“青春你好”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效果,高度肯定了各班“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召开情况。

\

  学校相关负责人结合学生两个多月来的表现,从一日常规、中学生守则的解读、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课外学生社团的开展等多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和要求,还希望大家通过品读家书,牢记父母的殷切嘱托,以感恩父母的态度去努力学习,以最佳状态迎接期中检测的挑战,为父母、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同学集体诵读七年级组团队誓词,将“感恩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第六小学党员干部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