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17日!鸣枪开跑!2019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来了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11-11 13:54:46
[摘要]金风送爽秋意浓,跑马逐梦正当时,为推动浐灞全民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彰显浐灞“生态文明”城市魅力,喜迎“十四运”,韵动中国·2019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来啦!

  金风送爽秋意浓,跑马逐梦正当时,为推动浐灞全民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彰显浐灞“生态文明”城市魅力,喜迎“十四运”,韵动中国·2019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来啦!

  11月5日下午,韵动中国·2019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灞柳驿酒店举行,社会各界及广大跑友关注的大赛筹备情况、赛事跑道及完赛奖牌等相关赛事信息正式发布啦!

\

  韵动中国·2019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最大亮点就是高规格高品质,赛事以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标准进行筹备,赛道设置、裁判员、兴奋剂检测等核心工作达到中国田径协会管理认证标准,争创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特色生态赛事。

\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新华网体育、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浐灞生态区主办。这也是浐灞生态区举办的首个大规模、高水平马拉松赛事。

  特色设计

  兼具浐灞特色和运动魅力

  本届“灞河马拉松”选手参赛服装将西安的建筑风格特点融入“灞”字,字体结构演变出特有的“灞”字和“RUN”印花,让跑者感受脚下河流的灵动以及西安现代化、时尚化、国际化的独特魅力。

\

  此次“灞河马拉松”的完赛奖牌,外形主体为长安塔及浐灞生态区LOGO相结合,色彩上模拟长安塔景观灯夜景,展现浐灞的标志性景点。

  在制作工艺上采用光面金属色对比,提升奖牌质感,荧光漆增加色彩活力,体现马拉松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

  赛事时间

  经中国田径协会同意,韵动中国·2019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将于11月17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鸣枪开跑!

  赛事项目

  本届赛事设置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为7000人,迷你马拉松为3000人,总参赛规模为10000人。

  赛道线路

\

  一路绿氧爆棚,美不胜收。本次赛事的赛道全程为滨水步道环绕“城市绿肺”浐灞生态区,沿途经过艾美酒店、长安塔等浐灞标志建筑,将浐灞生态文明发展和现代发展成就的地标相连,打造最美半程马拉松赛道,一路绿氧爆棚,美不胜收!

  赛事所有项目起点设在风景秀丽的灞河岸边,其中半程项目由起点出发后,途径灞柳西路、欧亚大道、西安浐灞艾美酒店、华夏文旅西安先祖部落景区,跑进绿树成荫、鲜花烂漫的世博园。

  迷你马拉松由起点出发后环绕浐灞半岛,这都是浐灞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高质量发展的写照也是“生态立区、产业兴城”的魅力所在。

  赛道沿途“水清碧如黛,柳绿随飞舞”,让每一个参赛选手充分领略到,浐灞的秀美风光、发展活力和人文魅力,届时,万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及“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浐灞,在拼搏进取的同时尽情享受浐灞的秀美风光。

  赛事保障

  舌尖上的马拉松

\

  在本场赛事中特色补给也千万不要错过!为了给参赛者留下最深刻的陕西印象,此次赛事全程提供陕西特色小吃补给,送大家一场难忘的“舌尖上的马拉松”之旅!

  秉承服务跑者、彰显特色的理念,本届“灞河马拉松”采用超高频号码布计时系统录取名次,也为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赛事包、号码布、芯片以及参赛指南等服务,在比赛的沿途,饮水站、能量补给站、移动厕所等设施齐备。

  遇见更强大的自己,跑出最闪耀的未来,在清风绿氧中畅快奔跑!11月17日,让我们相约浐灞,共同携手奔跑!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浐灞生态区:打造美丽西安浐灞样本 建设现代开放生态新城 下一篇:浐灞:159万农名工工资,全部追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