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上班第一天被上司借走2万元 随后公司“人去楼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11-11 09:06:22
[摘要]24岁的小杨有新工作了,但她万万没想到,上班的第一天,稀里糊涂的就被上司连借带哄的支出2.7万元。为要钱,她报警求助,这家公司却突然“人去楼空”。

  24岁的小杨有新工作了,但她万万没想到,上班的第一天,稀里糊涂的就被上司连借带哄的支出2.7万元。为要钱,她报警求助,这家公司却突然“人去楼空”。

  新员工上班第一天就被上司借款

  最近,小杨在一家招聘网上找到工作了,公司位于西安城北凤城一路,看公司介绍,说是经营房地产、运营管理方面,总部在山西。小杨应聘的是财务助理。

  11月5日,是小杨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并被告知有7天的试岗期。“入职第一天上午,管事的一个姓赵的负责人说,让我下楼去办张建行的银行卡,发工资要用,卡办好,身份证给对方,然后就让填写入职资料。”对于当时的情况,小杨回想起来,说“这简直就是事先设好的圈套”,“我正填着表格,他就说要借我手机在招聘网上注册信息,好帮公司再招些员工。我就给他了。其实他打开了我的支付宝,还曾试图修改我的支付宝密码,没改成功,拿着我的手机过来跟我说,总公司今天正在查他的账,他的所有的卡都被冻结了,手机银行也用不成,让我从支付宝借呗中给他先借两万救急,表示下午下班前就能还我。”因为一心想着入职的事情,这又是自己的上司,没有太多犹豫,便输了密码,向支付宝借呗借了两万元,“现在想想,他应该是事先看了我的借呗信用额度,才提出要借两万的。”小杨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天下午她的上司并没还钱。

  为追债报警求助 不料公司人去楼空

  待到次日小杨再去索要时,这名赵姓上司称总公司管财务的人到西安了,只要搞定此人,他的银行卡都解冻了,就可以马上给小杨还钱。要求小杨跟他一起去某酒店拜访总公司来的财务人员。心急要钱的小杨答应了,去找对方的途中,小杨说,又被上司忽悠说要买些东西给对方,买了一部手机和两条烟等东西,又让她花了7000余元。

  但东西买完打了辆车去对方所住的酒店时,中途打了个电话又返回了,说对方忙着。

  一天班都没上,就搭进去了2.7万元,小杨心急的不行,但要钱总是会被各种理由搪塞,怕要不来钱,小杨向凤城路派出所求助,民警赶至现场,询问了其上司的个人信息后,要求对方打一个正规的借条给小杨,却没想到借条拿到手了,这家公司关门了。

  多名应聘者与小杨有相同的经历

  因为公司关门,小杨意外的得知了在此上班的好几个人都和她有着相似的经历。

  小雅(化名)就是其中一名。小雅说,她从招聘网上看到这家公司后,也是应聘的财务助理,10月29日面试之后,10月31日正式上班,上班那天是周四,说工资3500元每月,有7天的试岗期。上班两天后,便被公司安排着出一趟差,说是要去山西晋中考察一个房地产项目。和她一起跟着老板出差的还有一名公司新来的秘书。“老板开车带我们去的,一路上的吃喝住行,都是让那个秘书垫付的,到晋中后老板说要见客户,但他的微信支付已达上限,无法给客户支付预付款定金。提出让我从支付宝借呗上暂时借两万元垫付,表示每月28号公司统一报账。”小雅说,她的支付宝借呗的额度只有一万元,老板说一万就一万吧。于是,她从支付宝上借出一万元,转到储蓄卡上,老板说要现金,她又取出来,把钱给了老板。回来后周一周二上了两天班后就被放假了,说补休两天,周四假还没休完,小雅不放心的又跑到公司查看,就关门了。

  应聘者给华商报提供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上面显示,公司名称为陕西隆亿商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地址位于凤城一路一住宅区里。小雅说,其实,从公司就是一套租来的四室的房子看,就没什么规模,可找工作心切,蒙蔽了双眼……

  11月10日,华商报记者致电借小杨2万元的该公司赵姓负责人,语音提示关机。目前,包括小杨和小雅等多人在内的新员工均已在凤城路派出所报警。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招聘网站 上司 借钱

上一篇: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1月18日开启 预计每吨上调90元 下一篇:找“大师”做法事消灾被骗 为何24岁的女研究生也着了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