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入住率低无法实现供暖 三爻小区F区住户苦不堪言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9-11-12 08:30:01
[摘要]三爻小区F区小区入住率低,无法实现供暖。他们去年就冻了一个冬天,听说今年的供暖又将泡汤,大家都急坏了。

  眼看着就要供暖了,可是城南三爻小区F区的住户却苦不堪言,他们去年就冻了一个冬天,因为入住率不够,听说今年的供暖又将泡汤,大家都急坏了。

  小区入住率低 无法实现供暖

  市民杨先生家住城南清凉寺路三爻小区F区,从去年8月开始入住,因为当时业主装修入住率低,在第一个供暖季小区没有供暖。今年10月,当其他小区陆续打压供暖管道时,杨先生发现自己小区依然没供暖通知。原来小区有964套房屋,其中一部分还未售出,而在物业登记需要供暖的也只有275户。物业称入住率低,供热企业不给供暖。因为小区住的多是老年人,得知今冬还不能供暖,大家都急坏了。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小区,在业主李先生家看到,此时他家的温度计显示为14.4℃,感觉比较冷。“去年冬天,屋里简直就像个冰柜,空调也不行,一开就跳闸。在家里坐着都得盖被子,即使是这样也不暖和,还是感觉冷。”李先生说。 业主刘先生说:“我们倒没有什么,忍一忍也就过去了,但孩子和老人可受不了。”刘先生说,小区是陕西省直机关单位分给职工的房子,因为一部分房子还没有分出去,造成入住率不够。“这个小区主要是老人居住,这什么时候才能供暖呢?”刘先生说。

  供暖企业

  入住率不够 供暖温度难达标

  随后,记者查询《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根据第二十七条规定,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新建、改建、扩建民用建筑,申请用热户数达到总户数60%以上的,供热企业应当予以供热。那么,像三爻小区F区这样特殊的情况是不是就只有等入住率达60%以上,才可以实现供暖呢?

  下午4时30分,记者拨打了供热企业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小区的入住率必须达60%以上才可以供暖。如果入住率不够,物业申请的流量过低,会导致小区热循环不好。在这样的情况下,供暖企业给小区供暖,会导致业主家室内供暖温度无法达到18摄氏度的标准温度,同时企业也会遭到业主的投诉,所以一般这样的情况供暖企业是不愿意给小区供暖的。工作人员还说,但也不是说就彻底不能供暖。

  业主

  盼今冬能供暖 哪怕温度不达标

  既然供暖有商量余地,那么小区物业能不能去热力公司申请呢?小区物业办一位工作人员坚持说,因为规定入住率不够,所以小区无法实施供暖,如果实施供暖将出现供暖资金缺口。

  随后,记者从一位从事物业管理的内部人士处获悉,对物业来说,为少量住户供暖,收取的供暖费难以弥补向热力公司缴纳的费用,供热成本会变高。“同时,就供暖效果来说,如果小区中住户太少,管道的散热会变多,也影响热能循环,导致供热效果不好,所以大部分物业都会拒绝申请”。

  业主刘先生说,小区是新建小区,相比其他小区的住户家要冷,加上小区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业主们都希望能实现供暖,哪怕温度不达标,总比在冬天里冻着强吧。 记者 张雷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入住率 三爻 小区

上一篇:玻利维亚原住民总统执政14年后下台 当过矿工泥瓦匠 下一篇:昨起至11月20日西安超标电动车主 可免预约办理过渡牌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