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磊火线回归 国足全员到齐阵容还会微调

社会新闻 北京日报 作者:李立 2019-11-12 10:48:23
[摘要]武磊在10日西班牙人队和马竞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在踢完这场比赛后,武磊火速赶往阿联酋报到,并在昨天上午抵达迪拜。

  昨天上午,结束西甲联赛的武磊赶到迪拜与国足会合。在距离14日比赛还剩3天的时候,国足全员到齐。

  武磊连轴转

  按照之前的计划,如果武磊不进入西班牙人队同马德里竞技队的比赛名单,他会更早抵达阿联酋。不过,武磊不仅进入比赛大名单,而且在10日西班牙人队和马竞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在踢完这场比赛后,武磊火速赶往阿联酋报到,并在昨天上午抵达迪拜。虽然舟车劳顿,但武磊的状态不错,这与他近来一直跟着西班牙人队备战西甲联赛和联盟杯,且近几场都首发出场有关。

  尽管本赛季至今,武磊在西甲出场11次0进球,欧联杯(含资格赛)出场10次也只有2球入账,但在里皮执掌的中国队,武磊是绝对的正印前锋。对武磊不利的是,他也无法利用这段间歇期和西班牙人队继续演练主教练的新打法,回去后势必还要为主力位置继续努力。

  热身赛大胜对手

  国足也以一场6比1大胜对手的热身赛,迎接武磊归队。

  阿联酋当地时间10日晚,国足与沙迦FC俱乐部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里皮在上、下半场派出了两套阵容。其中下半场的阵容很可能是对阵叙利亚队时的主力阵容。

  这场比赛国足以2球优势结束上半场,进入下半时,里皮更换了所有球员,把阵容换成了之前踢四十强赛的主力,守门员是颜骏凌,四个后卫分别是李磊、朱辰杰、张琳芃、王刚,三个中场是蒿俊闵、池忠国、吴曦,三个前锋是张稀哲、杨旭、艾克森。结果杨旭、张稀哲、艾克森、吴曦分别打入一球,最终国足6比1取胜。

  国足通过这场比赛,磨合了锋线阵型,达到了热身赛的预期效果。但也暴露了问题,那就是国足在下半场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攻破球门。在此前国足和叙利亚队的比赛中,他们就曾吃过定位球的亏。

  阵容还会微调

  随着全员到齐,里皮将抓紧时间敲定最终对阵叙利亚队的阵容。由于在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中,国足中前场表现欠佳,里皮考虑对个别位置进行调整。

  从11月3日国足在广州集训开始,对抗的首发球员在逐渐发生变化。从李可和买提江在中场首发,到韦世豪顶替尚未归队的武磊与艾克森和杨旭顶在锋线,这些变化都显示出了里皮的心思。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足基本没有大的伤病。9日训练结束后,吉翔出现了肌肉发紧的状况,而徐新也有旧伤。不过,两人的伤病都没有大碍,不会影响里皮的排兵布阵。

  对于和叙利亚的比赛,球队上下都清楚,一定要拿下。李磊就表示, “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毕竟,这是进12强的关键比赛,要把我们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他还表示,里皮要求他们去拼对手,“通过前面几场比赛,我们对里皮的要求有一定认识,会严格执行教练的意图,让节奏更快一点。”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甲 国足 武磊

上一篇:3岁男孩家门口玩耍失踪 搭公交车到了42公里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