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昆明池景区荣获“2019陕西文明旅游景区”称号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19-11-12 15:27:41
[摘要]2019年11月10日,华商报揭晓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评选结果,昆明池景区荣获文明旅游景区称号。

“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征集及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本次评选设置“2019陕西文明游客”、“2019陕西文明旅游督导员”、“2019陕西文明旅游景区”、“2019陕西文明旅游区县”、“2019陕西文明旅游城市”五大奖项。昆明池景区作为“2019陕西文明旅游景区”的参选景区,自2019年8月中旬开始积极准备申报资料,于2019年10月18日最终以122986票获得该奖项大众投票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9年11月10日,华商报揭晓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评选结果,昆明池景区荣获文明旅游景区称号。

\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的七夕文化圣地

昆明池位于沣河右岸,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人工湖。汉武帝在开凿昆明池时,采用法天思想、按天上银河两边左牵牛、右织女的布局在昆明池东西两岸设置了牵牛和织女石像。这两尊石像至今还矗立在昆明池遗址的周边。从牛郎织女神话故事衍生出的七夕文化,至今也已延续了二千多年的历史。作为七夕文化发源地,2018央视综艺频道《天下有情人》七夕特别节目(七夕晚会)在昆明池·七夕公园录制,作为2018七夕晚会的北方会场,昆明池景区再次在全国人民眼前惊艳亮相。晚会的播出,奠定了昆明池·七夕公园七夕文化起源地的地位,对弘扬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

国内外知名活动成功举办


开园两年多来,昆明池·七夕公园成功举办了多场在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2019世界名校赛艇冠军赛,暨第三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顺利举行。

\


与以往两届赛事相比,本届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含金量”更高,赛事升级为国际赛艇联合会认证赛事;参赛队伍更多,由上一届的21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增加到30支;赛事系列活动更丰富,举办了首届赛艇文化展;不断提升群众观赛体验,设置最佳观赛区,并开展水上嘉年华表演、国际潮流运动市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观赏体验活动。

\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20所世界名校学子激浪昆明池,这既是追逐梦想、切磋技艺的体育竞赛,更是传播友谊、互鉴文明的国际交流。作为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沣东新城近年来,充分依托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和“新长安大轴线”的核心位置,深入打造“一带一路”青年人文交流新平台,不断开创“新西安 新中心”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


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自2017年创办至今成功举办三届,随着赛事规格和影响力的提升,也为陕西作为东道主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创造了更加优越的支持环境,为陕西水上项目未来中长期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不仅有国际知名活动,2019年风靡全国的名人明星蜡像展,也在昆明池景区落地,让游客感受到了和“名人”“明星”面对面的“真实”体验。

\

\

\

2019西安昆明池活动多多,国庆系列活动,同样让人震撼,国庆音乐汇、魔幻之旅、巧集妙市——灵境视界、《汉武雄风》主题表演等活动一一上演,造就了昆明池的新奇遇。丰富了景区的文化氛围,使景区更加活力四射。

\

\

\

\

以服务为主,做文明旅游的先行者

景区贵宾接待员陈瑶在本次评选中荣获“2019文明旅游督导员”的称号,体现了昆明池景区细心、精心、用心、耐心的服务理念。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良好的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

\

昆明池景区像陈瑶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急游客之所急,想游客之所想。为文明旅游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始终以广大游客为第一位,以“阳光、积极、专业、进取”的精神为游客服务,培育文明旅游氛围,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

\

大美昆明池,文明伴我行。景区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文明旅游水平,促进全域旅游健康发展,塑造讲文明、重礼仪、讲诚信、重品行、讲热情、树形象的旅游环境。在大力推行旅游文明建设的征程中,一定会释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旅游业一个新的风向标。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颜值担当!西咸新区这家书店获2019伦敦设计奖银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