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一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建好3年未投用 卫健局:明年5月解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9-11-13 07:29:24
[摘要]汉中市南郑区卫健局表示明年5月解决。因为工程尾款未结算,协税镇卫生院原本于今年11月搬入新楼,但李先生买了新锁将大门锁住。

fcd6542z.jpg

  承建方:卫生院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

  院方:支付尾款需要走审计程序

  汉中市南郑区卫健局:明年5月解决

  汉中一乡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在2016年8月就已建设完工,但3年过去了,至今未投用。承建方称,卫生院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120余万元,对此,院方表示支付尾款需要走审计程序,汉中市南郑区卫健局表示明年5月解决。

  投诉:卫生院被指拖欠工程款 包括数十万元农民工工资

  眼看一年快结束了,南郑区青树镇李先生的日子有点不好过,作为曾经承建南郑协税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的项目经理,项目已完工3年了,他仍未拿到剩下的工程尾款,“每年快过年我都不敢回家,东躲西藏。”面对农民工讨要工资,李先生十分苦恼。

  11月11日,李先生介绍,2015年11月,南郑区协税镇卫生院新门诊综合楼开工建设,由他所在的公司(汉中鑫成建筑有限公司)中标承建,2016年8月竣工,同时开工竣工的还有卫生院附属公租房。

  李先生说,门诊综合楼和附属公租房当初的中标价为499.98万元,但在施工过程中发现综合楼地基为一片淤泥,根据设计单位要求需要填充砂夹石,最终挖出淤泥填埋基础5米多深,此方案经过卫生院和监理方确认,工程完工后包括其他项目等追加工程款大约125万元。

  “我就多次向卫生院催款,但每次支付就像挤牙膏似的,把我逼得实在没办法。”李先生说。

  李先生介绍,截至目前,协税镇卫生院已支付工程款大概500万元,按照当初的中标合同确实已经全部支付,但因填埋地基等隐性工程所产生的追加工程款125万元,至今未结算支付。这其中包括40多万元农民工工资以及部分材料款。

  走访:新楼因经济纠纷未投用 “消防工程也没有做完”

  11月12日,曾在协税镇卫生院新建综合门诊楼干活的彭先生说,当时他叫了10多人去干活,完工三年多了,李先生还拖欠几十万元农民工工资,“每次问李要钱,他都说卫生院没有结算尾款,让我直接向卫生院讨要,又到年底了,工人要陆续返乡,又打电话催我要钱。”彭先生说。

  李先生介绍,两栋楼完工后,因为外围市政水管未做好,从2016年到2018年搁置两年,直到2018年才通上水电。同年7月,工程才通过了竣工验收,他所做的工程全部合格。

  李先生随即做了决算报告提交给南郑区协税镇卫生院。11月11日,李先生说,决算报告提交后,卫生院未提出异议,但也没有向南郑审计部门提交审计。

  11月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协税镇卫生院新建综合门诊大楼现场,新建的综合楼已经挂上了医院的牌子,两栋楼之间的花坛进行了绿化,院内道路也硬化完工,还有大门和周边围栏都是做好的。走进门诊楼内部可看到,里边购置了简单的桌椅,并安装了安防设备。楼道进行了吊顶,还装修了一间带电子显示屏的会议室。

  因为工程尾款未结算,协税镇卫生院原本于今年11月搬入新楼,但李先生买了新锁将大门锁住。李先生表示,医院不结算尾款,他是不会让搬进去的,另外需要医院自己做的消防工程还未做完,目前也不具备使用的条件。

  回应:预计明年5月审计结束 根据结果支付尾款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协税镇卫生院,该院彭姓院长表示,因为追加的125万元工程款没有支付依据,要等待审计结束后才能支付。

  彭院长说,她承认欠李先生的工程款,但到底支付多少还得等待审计结果。承包合同也写得很清楚,由施工方垫资建设,待工程完工支付工程款的70%,审计结束后支付剩下的30%。但因医院没钱做消防,缺少审计资料无法审计。

  11月11日,南郑区卫健局计财科金姓负责人说,协税镇卫生院新楼搁置一事,卫健局十分关注,一直在协调解决,前两年是因为水电没做好搁置,现在因为工程尾款没有审计定论,实际按合同已经超100%支付,而李先生却住在里边阻拦卫生院搬入。

  金姓负责人表示,卫健局也希望尽早搬入新楼,目前正在与审计局和消防部门沟通,预计明年5月份审计结束,算出来到时候该支付多少就支付多少。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门诊 协税 综合楼

上一篇:沣西新城一楼盘施工方砍伤开发商4名工作人员 双方疑存在债务纠纷 下一篇:西安2名民警1名辅警赴陕北执行公务期间遇车祸殉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