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与丈夫怄气带6岁女儿爬山被困 30多人参与救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11-13 07:57:16
[摘要]找到母女俩时,已是晚上7时40分,她们在一棵树下避雨,身上的衣服都湿了,孩子冻得瑟瑟发抖。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找到母女俩时,已是晚上7时40分,她们在一棵树下避雨,身上的衣服都湿了,孩子冻得瑟瑟发抖。

  11月9日下午5时许,秦岭救援队接到市民求助称,一年轻女子带着一名6岁小女孩被困子午峪,山里下雨了,请求救援。

  救援队员了解到,该女子和老公周末休息带孩子进子午峪游玩时,夫妻俩发生口角,女子负气独自带女儿从子午峪口大路边的河道攀爬上山。老公在山下打电话她也不接。傍晚时分,女子一人带着孩子在山上乱爬,天色逐渐变黑,前面没路了,又开始下雨,母女俩寸步难行,也无法下山。

  接到任务的秦岭救援队突击队员迅速集结。在子午峪口山底下,救援队员见到了受困女子的老公,并确定了女子上山的地点。救援队员沿着女子上山的方向顺着湿滑的河道向上攀爬。救援人员在山下喊话,女子能听到,给予了回复。救援人员判断,和两人的距离估计有三四百米。但根本没有路,救援难度很大,只能一步步往前挪。

  找到母女俩时,已是晚上7时40分,她们在一棵树下避雨,衣服都湿了,孩子冻得瑟瑟发抖。下山时,山坡陡峭,大家只能趴在地上,慢慢挪动。后续赶来的救援队员也到达山下,第二梯队的13名队员带着救援绳上山接应。短短几百米距离,走了2个小时。

  救援人员将两人接到水泥路上时,已是晚上10时30分,等候的人员给孩子端来了泡面。

  11月12日,秦岭救援队队长李正武说,有30多人参加了本次救援,一个人的任性所为,让几十个人在雨夜里救援,母女俩还挨饿受冻,“希望她能以此为戒,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不再这么任性冲动,也希望所有人上山游玩的时候注意安全,不能随意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吵架 秦岭子午峪 爬山

上一篇:西安2名民警1名辅警赴陕北执行公务期间遇车祸殉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