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长庆采油四厂:消防演练玩真的

政企资讯 长庆采油四厂 2019-11-13 13:35:21
[摘要]长庆油田采油四厂油气站库泄漏着火消防应急演练在第28个“119”消防月正式拉开了帷幕。

  “报告站长,我站1号罐输油管线压力异常,经查看发现管线已破裂,原油正在泄漏。”当班员工发现险情立即报告站长。

  “马上关闭锅炉,联系上下游停止输油,通知全站员工集合!”站长获悉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程序并上报作业区。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在白于山联合站上空响起,长庆油田采油四厂油气站库泄漏着火消防应急演练在第28个“119”消防月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厂各业务部门和各基层单位应急抢险队伍共一百余人在这里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消防应急演练。

image.png

  演练模拟了储油罐管线破裂起火导致一名员工受伤,并且火势迅速蔓延、难以控制的场景,分别检验了班站干部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自救能力、作业区应急处置和初期救援能力和全厂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三个层面的应急能力。通过实战化的演练,验证了应急抢险预案的完善性和可操作性,积累了救援抢险实战经验,提高了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image.png

  “除了火不是真的,其他都是真的。”该站站长李生海如是说。实战化的演练,是采油四厂近年来应急演练工作的“标签”。现场烟雾弥漫、警灯闪烁,通过最接近实战氛围的演练,极大的锻炼了员工临危不惧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业务部门的专业素养和协作精神。

image.png

  越是危险的行业,越要把安全当做头等大事。采油四厂用实战化的演练诠释“有备无患”和“居安思危”的含义,用真实场景警示干部员工要时刻清醒地认识油气火灾事故巨大的破坏力和危险性,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干部员工牢固树立“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中国机长”精神,以对自己、对家庭、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和防范,全力以赴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讯员:李伟)

image.png


来源:长庆采油四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长庆采油四厂

上一篇:“网聚公益 温暖陕西” “2019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精品广告”评选全省征集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