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产业扶贫显成效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11-13 14:16:00
[摘要]在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的食用菌产业基地,贫困户何汉祥正在熟练采摘着新一季成熟的香菇.

  初冬时节的秦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风景如画。坐落在秦岭山脚下的村庄里,也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的食用菌产业基地,贫困户何汉祥正在熟练采摘着新一季成熟的香菇,看着一朵朵长势喜人的伞状香菇,他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瓦屋庄村的食用菌产业基地,正是西安航空基地为了帮扶蓝田县葛牌镇,所开发的产业扶贫项目。从9月初开始,今年第一批香菇正式进入采摘期,20万棒菌菇棒当天产出香菇800斤,迎来了首次大丰收,预计整个生产季产量可突破6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300万元。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分红收入和在香菇种植、生产和采摘过程中的劳动收入,实现了稳步脱贫。

  “我今年通过在食用菌产业基地搬菇、采菇等工作,已经有5000多元的收入。基地的香菇种植都是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的,今天收成特别好,到年底还有分红,又是一笔收入,生活越来越好了。”瓦屋庄村的贫困户何汉祥一边麻利采摘着香菇,一边高兴地说道。

  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是根本。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四处走访调研,结合各贫困村实际情况大力开发产业扶贫项目。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投入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主要用于葛牌镇各帮扶村的集体经济发展,通过“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模式,不断完善扶贫机制,将贫困户牢牢镶嵌在食用菌、白皮松、中蜂养殖、红豆杉种植和农家乐等中长期脱贫产业链条中,确保葛牌脱贫群众不返贫。



来源: 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产业扶贫显成效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