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白文担任总导演在四川巴中打造国内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演艺《梦境光雾山》

政企资讯 国际在线 2019-11-14 13:39:44
[摘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112134916

  导演白文

(中国首个中国首部行浸式山水夜游,合法链接在稿件最下方)全国首部行浸式山水夜游舞台剧《梦境光雾山》 助推文旅深度融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0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苍凉激越的巴山民歌在山间回响,移步换景,“幺妹送别背二哥”、“巴山夜雨涨秋池”、“萧何月下追韩信”等故事,在数百米高的绝壁上、奔腾的河面上、迷离的水雾中次第上演……近日,由著名导演白文担任总导演的全国首部行浸式山水夜游舞台剧——《梦境光雾山》,一经推出,就获得市场好评。白文导演创下国内行浸式山水夜游演艺第一导演的称号,打破了传统观演形式和月光经济夜游文化发展模式。

  《梦境光雾山》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骨,充分汲取巴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精髓,把《巴山背二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概念,探寻神秘巴人文化,在米仓古道和神奇大巴山里讲述一段穿越历史空间的动人故事。该故事分为《巴山勇士》《远古梵音》等六个章节,通过一位年长的巴山背二哥,回忆当年巴山背二哥所经历的过往,展现从离别幺妹,经栈道远行,到穿越神秘丛林的“九死一生”的故事。在演出现场,游客不仅看到了“背二哥”,还情不自禁地跟着“背二哥”一起行走,并与幺妹一起送别“背二哥”,体验送别背二哥的依依惜别和期盼“背二哥”归来的绵绵情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1jpg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

  《梦境光雾山》为中国首部行浸式山水夜游舞台剧,依托山水自然空间,借助巴山特殊介质,应用裸眼3D、3D全息成像、雾气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大量高科技光影技术,将巴人文化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实现了多个全国首创。《梦境光雾山》项目的推出,对大力发展“月光经济”,带动巴山全域全景全时旅游,传承发扬巴人精神,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白文担任总导演在四川巴中打造国内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演艺《梦境光雾山》

上一篇: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