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炒股被骗50万 西安鄠邑警方奋战一个月终追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4 15:38: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西安做生意的孙女士在网上尝试炒股,却被骗走50万元。鄠邑警方根据线索奋战了一个多月,前期帮助孙女士与骗子周旋追回17.1万,随后赴上海、杭州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将余下的32.9万元也悉数追回。

  11月14日上午,鄠邑警方将钱全数返还给孙女士,孙女士激动的连连道谢。她说,本想着人抓住严惩就行,实在没想到这钱能追回来。孙女士特别做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

  今年9月26日,公安鄠邑分局余下派出所接辖区孙女士报警:其被人在网上骗了50万元。民警了解到,孙女士是江苏人,在鄠邑区余下街道开了一家超市。闲暇之余,她打算学习炒股,但她并没这方面的经验,开始在网上找炒股信息。今年9月初,一名自称上海某金融公司业务员的男子联系到了孙女士,称近期有一只股票,投资回报特别快,而且投资的越多,赚得越多。随后,孙女士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了50万元。半个多月后,孙女士不断催促,却没了下文,她这才意识到被骗,选择了报警。鉴于孙女士与对方始终保持着联系,民警指导孙女士继续与嫌疑人进行周旋,当天,嫌疑人为显示“诚意”,给孙女退回了17.1万元。与此同时,民警迅速展开紧密调查。通过工作,10月25日,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大致行踪,了解到其很可能在上海、杭州一代出现。办案民警立即赶赴上海,辗转多家金融单位进一步展开调查取证,并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10月31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涉嫌诈骗的魏某涛(男、27岁、甘肃省华亭县人)抓获,当场从其携带的背包内查获赃款16万余元。通过审讯,民警获知了另一名同案人员的踪迹,在当地西藏南路站治安派出所的协助下,办案民警于11月2日将另外一名涉案嫌疑人年某波(男、22岁,安徽省怀远县人)抓获。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炒股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