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养狗族快看!你家的“汪星人”以后可能要被禁养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11-14 18:50:35
[摘要]据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关于修订《西安市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的通知已于11月5日下发。

QQ图片20191114193713.jpg

《西安市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将修订——外来品种逐渐增多 职能部门将对现有名录修订完善

  11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和西安公安局发出《通知》,要求修订完善《西安市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外来品种的大型犬及烈性犬只或会在此次修订时被写进名录中。

  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修订《西安市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公安局对《西安市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进行修订完善,修订前将参考全国其他城市《禁养名录》、并广泛片求各方意见建议,最终满足并适应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需求。

  据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关于修订《西安市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的通知已于11月5日下发。主要发给负责此项工作的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和西安市公安局。

  据其介绍,近年来,随着犬只品种逐渐增多及外来品种的引进,按照2012年2月1日出台的《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制定的《西安市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已不能满足并适应当前的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需求。 市民反映的大型犬只有时候都叫不上名字,查处时也没有法律依据。也正是因为不了解,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外来的大型犬只、且名录中没有限制的,当下都没给办过证,目前这类犬只处于的监管的真空地带,修订《名录》迫在眉睫。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表示,修订完善《名录》的程序,将会同西安市公安局完成此项工作。

  为修订完善《名录》,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华商报热线向社会各界广征意见和建议,希望社会各界人士拨打029-88880000华商热线积极建言献策。据了解,此次《名录》的修订将从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其他城市的禁养目录、业内人士的建议,以及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参考。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烈性犬 禁养 名录

上一篇:西安首家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站揭牌 可一站办理五种业务 下一篇:谁家新装壁挂锅炉接反了?影响德福巷东区等5个小区居民用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