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10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 二手房价格连续两月下跌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11-16 08:35:33
[摘要]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9月份减少3个。西安新房价格趋稳,二手房售价连续两月下跌。

  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9月份减少3个。西安新房价格趋稳,二手房售价连续两月下跌。

  10月50城新房价格下降 数量创年内新高

  “稳中有落”,这是国家统计局首席统计师孔鹏对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解读。据测算,10月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8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2%和0.1%;上海和深圳均上涨0.4%,涨幅比8月分别回落0.1和0.8个百分点。

  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份有5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个城市房价持平,17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降价城市数量创年内新高。从环比看,西宁以2.8%的涨幅领跑全国。涨幅超过2%的还有呼和浩特、南宁和泉州。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里,北京、广州、杭州、合肥、厦门、济南、青岛等地都是此前涨幅较明显、被重点监控的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价上涨数量继续减少,说明受房屋交易市场降温、房地产融资环境收紧等因素影响,一些地方房企已有主动意识降价促销。

  国家统计局11月14日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销售方面,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251万平方米,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

  西安新房价格涨幅连续三月控制在1%以内

  10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连续三个月涨幅控制在1%以内。与去年10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6%。

  资深房地产人士、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客座教授朱郁认为,从最近一段时间西安房价的变化来看,基本保持在平稳状态下,这与“稳定住房市场发展”的调控初衷是一致的。未来一段时期的市场发展和价格变化,主要应关注供应层面及大型房企的头部效应影响。

  今年10月份,西安住宅意向登记平台有35个楼盘进行登记,共推出房源8170套,共计有12805个家庭参与意向登记。其中,12个楼盘意向登记家庭数量超过房源数量需要摇号,另外24个项目则不需要摇号即可购买。

  此外,西安二手房销售价格在10月份环比下降0.7%,连续两月下跌。值得注意的是,西安9月份二手房价格降幅为最近四年半最大。10月份环比下降0.7%,相比9月份0.6%的降幅又有所扩大。另据诸葛找房统计,西安10月份二手房挂牌量价均处于下跌状态。这意味着由于二手房价格回调,业主预期已出现变化。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 二手房 涨幅

上一篇:国足1:2负于叙利亚队 里皮宣布辞去国足主教练职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