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评:反暴力、护法治、保安宁是香港最大的民意

社会新闻 新华社 2019-11-17 08:48:08
[摘要]香港暴力违法犯罪分子不断升级的破坏活动,令广大市民生活在恐惧之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言论自由等公民权利被严重剥夺,香港法治等核心价值受到极大破坏。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暴力横行、法治不彰是香港最大的危险,反暴力、护法治、保安宁是香港最大的民意。

  香港暴力违法犯罪分子不断升级的破坏活动,令广大市民生活在恐惧之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言论自由等公民权利被严重剥夺,香港法治等核心价值受到极大破坏。倘若暴力不止、法治不彰,不仅市民生活难有安宁,香港发展更将寸步难行。可以说,这已成为一场维护“一国两制”和破坏“一国两制”的斗争,已成为一场维护香港法治和践踏香港法治的斗争,已成为一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摧毁搞乱香港的斗争。

  依法制止和惩治暴力活动就是维护香港广大民众的福祉,需要坚强有力的管治力量,需要所有掌握公权力的机构快速、果断地行动起来。在止暴制乱这个大是大非、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问题上,没有中间地带,容不得犹豫、徘徊和动摇。

  中央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通过依法制暴维护香港广大民众福祉,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日报 暴力 香港

上一篇:12岁智障少女遭侵害8个月2次怀孕 广东茂名警方已并案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