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山水雅庭小区开发商要撤销小区业委会备案 被法院驳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7 16:04: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5月份才成立并经过备案的铜川市新区山水雅庭业委会,被其小区开发商作为第三人告上法庭要求撤销备案资格。近日,该案一审宣判,开发商诉求被驳回。

  开发商:备案损害剥夺了其选举权?

  今年9月份,铜川市新区山水雅庭小区开发商陕西鑫华源公司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鑫华源公司”)诉称,其属于山水雅庭小区业主,铜川市新区建设局今年7月份告知,山水雅庭业委会于2019年5月21日在该局通过备案。

  “鑫华源公司”认为,铜川市新区建设局同意备案损害了其合法权益,使其业主权利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无故被剥夺。于是要求法院撤销铜川市新区建设局对山水雅庭业委会的备案回执。

3.jpg

  建设局:备案符合法律规定合法有效

  铜川市新区建设局辩称,本案不属于行政案件的受理范围,该局对山水雅庭业委会的备案,只是存档备查。而且对山水雅庭业委会的备案符合法律规定,合法有效,不存在撤销事由。

  2019年5月17日,山水雅庭小区业委会提供了“业主大会会议记录”、《铜川市新区山水雅庭小区公共管理公约》、“业委会成员名单及简介”等材料,符合《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于是在5月21日作出备案回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新区 开发商 业委会备案 驳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