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女童独自跑到餐厅玩耍被热油烫伤 店家赔偿8.5万元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19-11-18 09:23:53
[摘要]5岁的珍珍(化名)独自跑到餐厅玩耍时,被餐厅内盛放在锅中的热油倾倒烫伤,造成全身多处受伤,面对植皮等高昂的治疗费,商家只赔付1万元。

  5岁的珍珍(化名)独自跑到餐厅玩耍时,被餐厅内盛放在锅中的热油倾倒烫伤,造成全身多处受伤,面对植皮等高昂的治疗费,商家只赔付1万元。无奈之下,珍珍的父亲将商家告上法庭,经调解,商家共赔偿各项费用8.5万元。

  女童玩耍突发意外

  近日,未央法院就调解了这样一起案件。 女童珍珍的外婆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开了一家刀削面店,2019年8月25日20时许,珍珍独自从自家面店跑到隔壁的中式快餐厅内玩耍时不慎摔倒,之后被餐厅内盛放在锅中的热油倾倒烫伤,致其左上肢、前躯、后躯、双下肢严重受伤。

  珍珍受伤后,被送往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就诊,经诊断为:“热液烫伤全身多处28%Ⅱ-Ⅲ度。”

  住院治疗已经花去医疗费10余万元,接下来还要面对植皮等高昂的治疗费用,但该餐厅的店主仅赔付1万元,后发动社会募捐3万余元,无奈之下,珍珍的父亲将快餐厅店主王军(化名)诉至未央区法院。

  10月15日,该案件交予民四庭李欣法官承办。翻阅卷宗时,她发现,5岁的珍珍伤情较重,若不能妥善平稳化解纠纷,直接会影响珍珍的住院治疗。李欣法官当即将此案列为“重点案件+紧急案件”,并叮嘱助理与书记员重点关注该案。

  法官积极调解

  李法官与珍珍的家长取得联系,并在电话中了解了基本案情,当得知事发时珍珍家长不在现场,也并未报警,致原告方举证能力欠佳的情况后,李欣法官决定前往现场勘查了解情况。

  10月22日上午快下班时,珍珍的父亲神情紧张地来到法院,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李法官,被告店主这两天张贴了转让店面的告示,如果他们回了湖南老家,我们该到哪里去找他们呀!我们又怎么负担得起孩子的看病花销呢?”珍珍的父亲着急地说。

  随即,李法官带领助理、书记员火速前往被告店中固定证据。正值店主夫妻两口都在店内,就在李法官与被告店主正介绍此行目的时,有人来店里与店主签订转让协议,李法官及时向王军送达开庭传票、诉状副本等案件材料。王军及其妻子当即表态一定按时到庭应诉,积极与原告方协商,不回避、不逃避。

  在王军夫妻俩的指引下,确定了事发具体时间、油锅位置和具体事发经过,详尽准确地固定了证据,为下一步的案件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被告当庭给付2万元深表歉意

  从固定证据到开庭,短短16天时间内,李法官3次与双方律师约谈调解方案,尤其在与被告方代理人调解时,她说道:“我是法官,您是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我们的职责是一样的,同样作为母亲,我们的心情更是一样的,都应该为珍珍多做些工作。”

  被告方代理人深深感动,积极协助法官做被告的调解工作,原告代理人也对法官的真诚付出表示感谢,在向原告释明法律的基础上,积极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最终,在各方努力下,原被告达成调解,由被告王军赔偿原告珍珍各项损失共计8.5万元。

  被告王军为表示真诚的歉意,当庭转账2万元给付原告,双方握手言和。他向在场所有人表态:“我们也是小本生意,作为两个孩子的父母来说,这笔钱确实是一笔大数字。经过法官的教育,我们进行了换位思考,试想一下,如果自己的孩子遭遇这件事,该是什么心情?我们愿意积极承担责任,尽快筹钱,绝不耽误给孩子看病……” 记者 刘晓云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餐厅 女童 烫伤

上一篇:宝洁、玛氏实习岗每月交2万 学生:去干活还要交钱? 下一篇:陕西推行“4+7”试点扩围 预计我省全年节省医药费用2.59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