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琐事和媳妇发生口角 大妈爬上23楼楼顶欲跳楼

要闻 都市快报 2019-11-18 11:32:59
[摘要]大妈姓张,安徽人,今年57岁了,10年前和老伴从老家来到余杭,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帮忙看管孙子。

  2019年11月13日9时30分许,余杭公安星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女子坐在星桥某小区23楼楼顶,要跳楼。

  接警后,星桥派出所民警鲁强带领队员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楼顶的通道口,鲁强就看见一中年大妈背对着楼梯,双脚悬空坐在23楼的水泥护栏上。顶楼风大,大妈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双手有些许发紫,一边哭泣一边呢喃着什么。

\

  显然大妈还沉浸在伤心的情绪中,未发现焦急赶来的民警等人。鲁强轻手轻脚地上前,环顾四周,水泥护栏估摸着才50厘米宽,周围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大妈面向楼外,双腿悬空,仅靠双手支撑,本就情绪不稳定,若此时再有刺激或惊吓,很有可能重心不稳而坠楼,那后果不堪设想。

  鲁强立即示意队员不要发出声响,以免惊动大妈,随后与队员一起,猫着腰,手脚并用悄无声息地快步上前。

  在离大妈不到30厘米的时候,队员李廷玄一个箭步,乘其不备,一把拦腰将其抱住,与鲁强一起迅速将其拉了下来,并带到安全的楼道内。

\

  经过一段时间的安抚,大妈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民警将其送到家中。

\

  原来,大妈姓张,安徽人,今年57岁了,10年前和老伴从老家来到余杭,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帮忙看管孙子。

  11月12日晚上,张大妈因生活琐事和媳妇发生了口角,当时家人劝说后见大妈情绪稳定了,便也没当回事,岂料第二天一早,越想越委屈的张大妈竟乘大家都外出之际,独自带着凳子爬上了楼顶,想要跳楼,幸好被楼下群众发现报了警,并及时被救了下来,不然一场悲剧无法挽回了。

  民警鲁强像儿子一般亲切的拉着张大妈的手,给她做起了思想工作,“大妈,凡事想开点,一家人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事情,有什么想法要多和家人沟通沟通,可不要闷在心里啊。”随后,又把其家属叫到了一边,再三嘱咐他们平时要多交流,多关心老人。

  有惊无险之后,大妈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做出冲动的事,一家人纷纷对民警及队员表示感谢。


来源:都市快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口角 琐事 媳妇

上一篇:中国科学家首次证实量子相变中量子金属态存在 下一篇:别转了!公安部刚刚辟谣!朋友圈刷屏的人贩子"梅姨"画像是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