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热心人出手相助 受伤小"狐狸"高新区获救

高新区 华商网 2019-11-18 15:23:47
[摘要] "倒车,倒车!快看那有只一蹦一跳的 小狗 ,好像受伤了。 "近日,张先生和朋友开车从秦岭返回,快到沣峪口转盘时,看到路边有只动物拐着腿蹦跳。下车仔细一看,发现不是小狗,倒像是只 "狐狸 ",张先生不放心,便决定将这只受伤的小动物送到宠物医院治疗。

  "倒车,倒车!快看那有只一蹦一跳的'小狗',好像受伤了。"近日,张先生和朋友开车从秦岭返回,快到沣峪口转盘时,看到路边有只动物拐着腿蹦跳。下车仔细一看,发现不是小狗,倒像是只"狐狸",张先生不放心,便决定将这只受伤的小动物送到宠物医院治疗。

  "它的腿部受伤多日,治疗难度比较大,加之兽医不确定是什么物种,也没有冒然采取进一步治疗,就简单地做了包扎固定。"张先生说,随后他将其带回家中养伤,并联系媒体,通过媒体与高新秦保局取得了联系。

  高新秦保局接到线索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仔细检查和辨别,该动物毛色以乌棕色为主,体型短而肥,外表似狐狸,四肢短呈黑色,尾巴粗短,身长约30厘米,嘴巴凸出,牙齿尖细,脸部有一块黑色的"海盗似的面罩",系野生保护动物貉,又称貉子或毛狗。

热心人出手相助 受伤小

  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貉是犬科动物中唯一一种在冬季休眠的动物,会在秋季大量取食,直到体重比原来增加50%为止。由于该动物腿部受伤,考虑到貉的健康状况及它需在秋季大量进食的特殊要求,认为其目前不适宜野外放生,需及时予以救治并保护观察。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或秦岭野生动物园的专家对其进行专业治疗,待情况适宜时再考虑放生。

  记者提醒广大群众,今后如发现野生动物,请不要伤害他们,如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时,应及时向林业部门或动物保护部门报告,由专业人员采取救助措施。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年“绿地杯”西安国际骑行大会 高新骑行,万众瞩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