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不忘创业初心 永葆奋斗激情——访三人行传媒集团董事长钱俊冬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1-18 15:27:39
[摘要]10月24日至25日,以 "数字互联码动未来 "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这届程序员节在参加人数、签约金额、重量级嘉宾论坛等各方面都极为出彩,全方位展现了 "中国深度 "和 "西安精彩 "。

  10月24日至25日,以"数字互联码动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这届程序员节在参加人数、签约金额、重量级嘉宾论坛等各方面都极为出彩,全方位展现了"中国深度"和"西安精彩"。

  精彩的背后是策划、执行方的辛苦付出。记者了解到本届程序员节承办方是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了保障大会圆满举办,呈现一流的视听体验,向世界更好地展示高新区亮点,三人行可以说是非常漂亮地完成这次策划操作。这家公司是如何发展起来的?记者专程走进三人行传媒集团,采访创始人钱俊冬,了解其创业发展历程。

不忘创业初心 永葆奋斗激情——访三人行传媒集团董事长钱俊冬

  艰苦的生活经历激发创业头脑

  1980年,钱俊冬出生于安徽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0年考取长安大学。因为家庭债务缠身,父母拿不出所需的学费,钱俊冬只能怀揣200元路费来到西安。

  为了学费和生活费,钱俊冬开始在校园向学生售卖各种紧俏的随身听、IC电话卡、考研资料、英语磁带等商品赚钱,最初的商业实践,启发了他的商业头脑。

  大二的时候,他参加长安大学首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获优胜奖。这点燃了钱俊冬心中的创业梦想。随即,他发起成立长安大学创业协会,并被推举为会长,成立三人行校园行信息服务中心。这就是三人行公司的雏形。

  2003年,在共青团陕西省委、长安大学、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和帮助下,钱俊冬成立了陕西省第一家由在校本科生出资创办的公司——西安三人行信息通讯有限公司,正式踏上创业征程。

  公司成立后,钱俊冬便如同"空中飞人",一年365天至少有200天在乘坐飞机,去全国各地拜访客户洽谈生意。他觉得企业应该具有积极乐观,永不言弃的精神,担当、奋斗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尽管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但所有的员工依然在每天的日常工作中践行着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无论多晚都能看到员工们辛勤工作的身影,有的在准备投标资料,有的在思考策划报告,有的在努力撰写文案,有的在探讨广告创意,有的在设计广告画面,有的在准备活动物料,有的在核算财务数据……大家都在努力拼搏着。这就是公司核心价值观的魅力所在。

不忘创业初心 永葆奋斗激情——访三人行传媒集团董事长钱俊冬

  向国内领先的校园整合营销商转型

  2005年,钱俊冬把目光投向广告业,以150万元资本注册成立名下第二家公司——西安三人行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开发校园媒体,服务在校园中有广告投放需求的电信运营商、快消品等行业客户。

  2006年,"三人行"进军北京,进入一流高校扩展业务,客户实现高端化。随后,成功开拓南京、合肥、上海市场,形成整合高校传媒资源网络的雏形,相继在以上地区成立分公司,全国布局基本成形,市场初具规模,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石油等大型企业形成良好合作。2009年,在成都、武汉、广州成立分公司,华中、华南、西南市场进一步扩大。

  2010年以后,随着移动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传统广告媒体业务遇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三人行居安思危,确立了传统广告和互联网融合战略发展思路,吸引知名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战略投资,组建了互联网技术开发团队,同时引进互联网营销服务团队,主动向互联网广告方向转型。2015年三人行将经营总部搬迁到北京这个互联网行业和传媒行业的高地,打造校园+互联网的双引擎核心竞争力。

  2016年,三人行传媒集团成功实现了"融合新业态、开启大未来"的战略布局,实现了传统广告向数字整合营销业务转型发展,收入和净利润成倍增长。三人行通过深度挖掘客户互联网服务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案策划、互联网媒介策略、互联网媒体购买、广告监测、社会化营销、创意制作等专业服务。

  2016年11月,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公司更名为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最初的信息通讯公司到现在规模壮大的传媒集团,钱俊冬花了十几年的时间和精力。三人行从校园传媒第一股向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校园整合营销服务公司及专业化全案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华丽转身。

  全力打造一家伟大的广告传媒公司

  今天本刊记者 吕宏伟 实习生 郑楚君的三人行传媒集团,具备提供线上线下整合营销传播和服务能力,形成了以数字整合营销、场景活动服务、校园媒体营销服务及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服务等为特色的整合营销服务。不但具备覆盖全国的校园及传统媒体渠道投放能力,还具备丰富的线上线下传播产品。

  公司和国内最主要的网络媒体运营商,如今日头条、爱奇艺、腾讯、新浪、凤凰网等达成合作服务协议,提供面向全国受众的精准推广服务。深度挖掘客户互联网服务需求,以大众沟通交流为目的、大众创造信息为内容、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新型媒体互动形式,结合大数据分析,为企业客户提供包括互联网整体传播策略、创意设计制作、互联网广告代理、数据分析、监测与效果评估在内的互联网广告服务。

  从2016年成为中国4A广告协会会员单位到2018年获得中国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类一级广告企业"认证,三人行在行业的地位不断提升,公司营销案例收获了"中国广告长城奖媒介营销奖""全球商业创新大奖""金网奖""金鼠标奖""金瞳奖"等多项行业大奖,行业知名度有了质的提升。2019年,三人行还被省广协评为"改革开放陕西省广告业发展40周年榜样企业"。

  "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面对公司近年来不断的成长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已接近不惑之年的钱俊冬仍然时刻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以初创企业时的年轻心态和旺盛精力,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进取。

  钱俊冬表示,公司将永远秉承艰苦奋斗、创新超越的优秀传统,努力践行"高标准、严要求、真心为客户服务"的服务理念,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赢在未来"的服务态度,将三人行全力打造成一家伟大的广告传媒公司。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年“绿地杯”西安国际骑行大会 高新骑行,万众瞩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