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点亮未来,用爱种下希望的种子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1-18 15:29:06
[摘要]每个未成年人的成长,都是在不断的探索中进行。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学说话、第一次独自远行...外面的世界会有风雨,但也会充满新奇,勇敢面对未知的挑战,这背后离不开整个社会的信任与支持。

  信任,是最真挚的力量;

  守护,是最温暖的情怀;

  陪伴,是最长情的关怀;

  关怀,是最幸福的承诺;快乐,是最健康的成长。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

  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强大,

  需要今天的未成年人、明天的青年壮年

  努力接力,砥砺前行。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兴旺发达、

  后继有人的根本保障。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就是关注祖国和民族的未来。

【关爱未成年人】点亮未来,用爱种下希望的种子

  每个未成年人的成长,都是在不断的探索中进行。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学说话、第一次独自远行...外面的世界会有风雨,但也会充满新奇,勇敢面对未知的挑战,这背后离不开整个社会的信任与支持。

  信任,是自我觉察的基础;信任,是自我成长的发现;信任,是激发自我力量的动力!就算生活不完美,你仍然愿意爱他和尊重他;就算前路荆棘丛生,你仍然愿意鼓励和陪伴他;就算人生不尽如意,你仍然会告诉他,我相信你是可以的。当信任住进未成年人的心里,我们期待每个生命都能谱写不同的奇迹和惊喜!

【关爱未成年人】点亮未来,用爱种下希望的种子

  成长的路上,有困难、有坎坷,走走停停,磕磕绊绊。但是,那些与孩子们携手共进的人,将一直留存在他们的心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精心呵护。

  家庭保护是基础、学校保护是关键、社会保护是支撑,在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着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只有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共同发力,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孩子,实现对未成年人关爱的“无缝对接”。

【关爱未成年人】点亮未来,用爱种下希望的种子

  未成年人如同一粒种子,需要阳光雨露才能生根发芽并长成参天大树。对成长中的未成年人来说,比起满足物质需求,更需要的是来自外界的精神上的慰藉。

  陪伴,是最长情的关爱!对未成年人而言,陪伴是爱最直接的表达。不务虚功、注重实效、真诚沟通,悉心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在高质量的陪伴中,他们可以直接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唯有用社会大家庭的力量搭建情感沟通的渠道,培厚亲子关系的土壤,才能让未成年人的情感世界充满阳光,赋予他们内心更强大的力量。

【关爱未成年人】点亮未来,用爱种下希望的种子

  唯有赢得未成年人,才能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用父母的关爱之心、教师的仁爱之心、社会的博爱之心,启人心智、助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架设一条条爱的轨道。

  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并逐渐形成健全的人格;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够享受到公平的教育,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够真切感受到社会暖心的关怀……这就是我们所要实现的美好目标。从心里发出来的爱,才能打到心灵的深处,关爱少年儿童,我们一直在行动!

【关爱未成年人】点亮未来,用爱种下希望的种子

  一个怀揣了理想的孩子,在逐梦的过程中会自发地学习以支撑理想,也会在过程中体味到真正的快乐。

  每个未成年人都有想成为的样子,心中都有一个理想的自己。对于家庭、学校和社会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发现这颗理想的种子,并保护着它开花结果。关注未成年人真正的兴趣和天赋,同时注重循序渐进,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兴趣、爱好、需求以及接受程度因材施教,这样才能让每个未成年人都获得成长成才的机会。未来是不可知的,但只有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未成年人才会为了它去全面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来自心底的力量,是最强大也最愉悦的。

  无论形式如何多样、

  时代怎样变迁,

  爱都是浇灌成长的阳光雨露。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

  以情动人、以情育人、以情化人,

  才能铸就更健全的人格、更高贵的精神。

【关爱未成年人】点亮未来,用爱种下希望的种子

  和风抚心扉,细雨润无声。

  用道德浸润心灵,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亮孩子成长之路,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征程中,

  我们的脚步笃定而自信!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任重道远。

  请您与我们一起,

  用坚实的臂膀筑起安全屏障,

  守护祖国的未来,托起明天的希望!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年“绿地杯”西安国际骑行大会 高新骑行,万众瞩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