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杜陵绿地公园下月对外开放 草坪面积约占195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1-19 07:55:33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西安曲江杜陵绿地公园下月对外开放,该园位于杜陵遗址北侧和杜陵邑南路以南,是杜陵国家遗址公园的组成部分,场地面积约260亩,其中草坪面积约占195亩。

  本报讯(首席记者 赵丽莉)记者昨日获悉,西安曲江杜陵绿地公园下月对外开放,该园位于杜陵遗址北侧和杜陵邑南路以南,是杜陵国家遗址公园的组成部分,场地面积约260亩,其中草坪面积约占195亩。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今年初计划全年新建绿地广场、口袋公园65个,提升改造老旧绿地广场、口袋公园40个,并新开工建设西咸新区幸福公园,曲江新区杜陵遗址绿地公园和大华公园3个主题公园。作为杜陵生态遗址公园其中一个组成部分的杜陵遗址绿地公园,以草地加大树为主,包含入口广场、草坪公园、茂林文创区等建设功能分布,12月份开放后,将成为拥有260多亩草地公园的音乐、婚庆等新潮流聚集地。由于金花南路三兆村一带目前还没有打通,公园的入口和大部分景观形状还在初步建设当中。

  据介绍,位于杜陵遗址北侧和杜陵邑南路以南的杜陵生态遗址公园按照规划,形成“七区八园”的格局,即形成以文物保护、文化休闲、园林展示、生态农林为主题的七大景区,以及包含杜陵汉风台、杜陵鹿苑、杜陵松园、杜陵梅园、杜陵百花园等在内的八大林园。

  “几年后,杜陵生态遗址公园不仅会成为西安城南的绿色氧吧,还将成为一个与历史对话的休闲胜地。”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杜陵是汉宣帝刘询的陵墓,其所在地本是一片高地,宣帝即位后在此选择陵地,建造陵园。

  2013年,杜陵文保规划获批,为其保护和利用制定了工作纲领。2016年,曲江新区将杜陵遗址公园项目列入新区“十三五”规划。2017年12月,杜陵遗址成功进入国家文物局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最终确定的杜陵遗址(含建设控制区)总占地11.8平方公里,超过11.3平方公里的西安城墙内面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杜陵 绿地公园 对外开放

上一篇:今年以来西安市新开通公交线路40条 明日起新开公交131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