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刷屏的"梅姨"和7个被拐孩子:有人已寻子15年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9-11-19 08:14:2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6月,增城警方发布了一则公告,对一名绰号叫“梅姨”的女子征集线索。公告称,“梅姨”,真实姓名不详,现约65岁,身高1.5米,讲粤语,会客家话,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等地区活动,涉嫌多起拐卖案件。警方公告中贴出了一张“梅姨”的模拟画像。

“这是人贩子‘梅姨’画像的第一版。今年3月,广东增城警方和我联系,说找到了一个六旬老汉,他和梅姨同居了两年多,体态、相貌等描述比较准确,画了大约4个小时,第二版画像出来了,也得到了老汉认可。”被称为“神笔警探”的林宇辉表示,“画稿在我手里,给增城警方的是复印件,今年10月,申军良找到我,就把画像拍给他了,媒体就发了。”

申聪的两次画像

对此,申军良表示,“很多人以为梅姨是我找的林警官画的像,这是一个误解。”他说,不过在和林宇辉接触后,对方对他的寻子经历很同情,在他的央求下,也给他的儿子申聪画了一张模拟的长大后的画像,“2017年7月,林警官画了一张,第一幅靠近我的相貌多一些,感觉不太像。9月份,又画了一张,靠近我妻子的相貌多一些。”

“只要‘梅姨’一天没找到,儿子一天没回来,我就会一直找下去”

10月中旬,人贩子“梅姨”的新画像在不少媒体发布后,申军良很感动。

寻找孩子,追踪“梅姨”

“从28岁到42岁,将近15年,从未像近几天这么高兴过。从不知道人贩子跑哪去了到人贩子落网,又带出了8个孩子,将近15年,终于找回了两个,虽然我儿子还没找到,这个好消息,没有人能比我更加高兴。我知道这个消息时,当时兴奋得坐着也不行,站着也不行,不停地走路,在小区不停地转圈,整整在小区走了一个晚上,感恩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注。”申军良说。

“目标缩小了,就在广东河源紫金县,为了寻找申聪,我已经去了5趟,最多的时候在紫金县待了5个月。”申军良说。

10月28日凌晨1点4分,他在朋友圈说,“又是一个习以为常的失眠夜,将近15年的煎熬,倾尽了整个大家庭的所有,该到头了吧?”

寻找孩子的父母、家人

“只要‘梅姨’一天没找到,儿子一天没回来,我就会一直找下去。”申军良说,感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关注和支持,这给了他们极大的信心和力量,“现在两个孩子已经找回来了,希望借助全社会的力量,尽快找到‘梅姨’,找回被她贩卖的另外7个孩子,感恩不尽。”


来源:郑州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梅姨 拐卖儿童 人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