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 与子偕行“1122汉服节我在西安”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政企资讯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2019-11-19 08:45:23
[摘要]11月17日,‘不忘初心 • 与子偕行’1122汉服节我在西安”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image.png

 礼仪之大,称之夏;服章之美,谓之华。追溯至几千年前的漫漫岁月中,毋庸置疑,汉服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为顺应古风热潮,弘扬汉服文化,激发年轻人爱国热情,增强当代青年的国家认同感、民族认同感、文化认同感。11月17日,由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指导,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汉服节组委会主办,西安知行格雲裳汉服社承办的 “‘不忘初心 • 与子偕行’1122汉服节我在西安”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image.png

  约1200余名同袍齐聚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身着传统汉服,点花钿,描青黛,一袭襦裙霓裳,曲裾轻舞,一步步踏过青石板,在巍峨雄伟的含元殿前,碧水清风的太液池畔,梦幻的粉黛乱子草边,将这历史长河岁月中陶浪下来的华美“盛唐”卷轴,缓缓打开,梦回千年。

  同时,通过飞花令、投壶等游戏让传统文化的“根”与“魂”从书本与网络中跳脱出来,鲜活立体的呈现,让广大同袍们以汉服为媒,领略遗址区文化底蕴。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汉服节活动,大明宫遗址区通过传统服饰展示与行为礼仪示范,加大对国家重要礼仪的普及教育与宣传力度,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千年遗址中不断“连载”,彰显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向世界展示大明宫遗址区中华文化的瑰丽与繁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1122汉服节我在西安”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上一篇:百胜中国CEO屈翠容:企业生态系统优化需要共生共荣,创造新价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