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岁男童医院输液 2小时后妈妈发现滴管中有絮状物

要闻 看看新闻 2019-11-19 15:53:15
[摘要]在发现输液器滴管里有白色异物后,他们就立即停止输液,并对小凯的身体情况进行观察,没有发现有异常情况。

  11月17号下午,海口的邓女士带着自己一岁大的儿子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输液治疗。这期间,邓女士无意中发现,儿子的输液器滴管里竟然有一些絮状物,这可把邓女士吓坏了。

屏幕快照2019-11-19上午9.18.10.png

  邓女士说:“当时孩子是4点多输液,输到6点多左右。因为担心孩子乱动,导致输液滴管不继续滴,于是我就仔细看了一下输液滴管,就看到里面飘了一个弯曲白色的东西 (像什么)棉絮状的,大概(长)有两厘米左右。”

屏幕快照2019-11-19上午9.18.59.png

  邓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月的10号,儿子小凯被诊断为肺炎,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前几天,儿子出现了腹泻的情况,经过治疗,预计18号当天就可以出院回家。可17号下午6点多,她在儿子的输液器滴管里,看到了白色的异物。而注射液经过输液器滴管,打进孩子的身体已经近两个小时了。

  邓女士说:“我是想说它这个东西是不应该出现的。不论是你肉眼看到的还是没看到的。只要是打到血液(身体)里面肯定是不好的。 ”

屏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9.18.51.png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也找到了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了解情况。

屏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9.19.09.png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温晓梅表示:“我们护士确认了确实有这个絮状物,当即就暂停了输液。发生这个情况后,我们一直在观察,孩子没有出现寒颤、发烧、恶心、呕吐等等不舒服的情况。 ”

屏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9.18.45.png

  医院方面介绍,小凯因为腹泻有脱水的情况,他们就给小凯注射葡萄糖。在发现输液器滴管里有白色异物后,他们就立即停止输液,并对小凯的身体情况进行观察,没有发现有异常情况。随后,他们也把这瓶葡萄糖注射液和输液器进行封存。事发后,医院方面也联系了输液器的厂家来到现场。

屏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9.19.22.png

  江西科伦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钱光斌表示:“ (输液器)它能起到5微米以上的微粒的,一个精密过滤。(记者:类似棉絮的东西是不能过滤的吗?)它会止于我们精密过滤盘这里,是不会下到咱们小孩的(身体里)。(记者:目前来看这里是没有棉絮类的东西是吧?)对,是看不到的。 ”

屏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9.25.59.png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温晓梅表示:“ 不论是(异物)来自于这个(注射)瓶,还是这个管,目前我们现在没办法清楚。但是能确认的是,异物处于输液器上段,没有通过过滤器。”

  目前,还没有办法确定输液器滴管中的异物来自于哪里。医院方面表示,小凯需要住院三天,这三天里,他们会对小凯的身体情况进行严密观察。下一步,他们将配合相关部门对同一批次的葡萄糖注射液和输液器进行抽检。

屏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9.19.57.png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安全办公室负责人徐强表示:“我代表医院给你道个歉。目前孩子的治疗最重要。明天我们会正式跟你沟通,如果实在沟通协商不下,我们就让药监局介入此事。”

  目前,邓女士已经向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了投诉。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滴管 输液器 医院

上一篇:“黑老大当庭指认主诉检察官系保护伞” 重庆扫黑办:在调查 下一篇:未央金茂府项目因占用绿地被罚6万元 被罚的还有这几个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