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工一年多未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西安云轨示范线项目怎么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9 14:45:42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云轨1.jpg

2018年9月云轨示范线项目开工仪式(资料图)

华商网讯 “西安云轨项目建设得咋样了?”近日,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咨询云轨项目建设进展。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国家政策调整等因素,西安首条云轨项目至今未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目前,项目审批手续正在完善,待国家批复后启动全面建设。另有官方消息称,高新区曾论证将云轨改为云巴,但无定论。

云轨项目建设须待国家批复

2018年9月9日上午,西安云轨示范线项目开工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据媒体报道,云轨示范线项目的建成,将丰富和完善西安市综合交通体系,有效缓解市民出行的交通压力。由于这条线路主要经过高新区,因此也被市民称为“高新云轨”。相比其他区的市民,高新人对项目更加期待。

宣布开工时,官方没有公布具体开通运营的时间,不过从各种渠道流露出来的消息显示,云轨项目的建设周期比较短,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开通。在本地论坛,云轨关注者均以这个时间点作为期待。时间将至2019年底,云轨项目建设怎么销声匿迹了呢?网友“我是妥妥的好人”说,一般情况下项目接近完工会公布消息,但目前没看到任何消息。

关心云轨建设的不止华商论坛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也有市民留言咨询。今年3月4日,网友留言:“为什么没有一点消息啊,云轨到底是建还是不建,什么时候开通啊?”

3月26日,高新区解答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有关规定,包括跨座式单轨在内的轨道交通系统,应统一纳入轨道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报省级、国家相关部门审批......目前,相关部门正按照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的统筹规划,依程序积极与省级和国家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完善审批手续。”

该《意见》规定: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除有轨电车外均应纳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履行报批程序。也就是说,云轨的建设要按照地铁建设流程,不得“未批先建”,而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三期批复中没有“云轨”项目。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云轨 云巴 开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