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对口帮扶打出“组合拳” 西安市未央区和航空基地携手助力安康市紫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11-19 17:00:40
[摘要]近日,在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即将开业的西安扶贫超市的货架上,来自安康市紫阳县的富硒茶、魔芋等特色农产品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上,吸引着消费者前来购买,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紫阳群众脱贫致富。

  近日,在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即将开业的西安扶贫超市的货架上,来自安康市紫阳县的富硒茶、魔芋等特色农产品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上,吸引着消费者前来购买,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紫阳群众脱贫致富。

  安康市紫阳县位于陕西南部,汉江上游,巴山北麓,素有“硒谷之乡”的美誉,地理优势独特,盛产茶叶、魔芋等富硒产品,全县共有贫困村133个,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陕西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西安市未央区和航空基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安排,与紫阳县展开深入对接,从产业、就业、教育、消费等多领域对紫阳县开展帮扶工作。

  “请进去”,联合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未央区和西安航空基地成立专项帮扶组,组织扶贫干部先后多次赴紫阳县调研,结合帮扶实际进行专题研究,先后向紫阳县提供帮扶资金500万元,并积极引进社会力量进行产业帮扶,将结对帮扶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帮扶组先后邀请来润商贸、西安茶叶公司、西安新北城市场等50余家西安本土知名商贸企业和大型农副产品贸易平台来到紫阳县实地考察,上门提供服务、开拓市场,帮助紫阳特色富硒产品走出大山,精准推进产业扶贫。同时举办“扶贫爱心购,你我同参与”紫阳县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由企业现场签订认购紫阳土特产品,引进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在进行产业帮扶的同时,帮扶组注重生活、就业、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帮扶工作。在紫阳县异地搬迁进行时,帮扶组积极筹措资金50万元为贫困户解决搬迁入住缺床、缺家具等难题。同时加强劳务需求信息对接和就业技能培训,探索建立新型劳务协作机制,以就业促脱贫、促增收、促发展。在紫阳县高桥镇中心小学,帮扶组开展“爱心起飞·筑梦成长”爱心助学活动,向学校师生捐赠了图书、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及航空飞机模型等教学用具,以爱助力教育扶贫,用情温暖紫阳学子。

  “引出来”,开展消费扶贫激发内生动力

  近日,帮扶组开展了“紫阳山货进未央”活动,将紫阳扶贫农特产品与广阔的西安市场相连,在唐人优鲜、新北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新生活农贸市场设立了三处“紫阳山货”销售专柜和紫阳茶销售专区,并提供免仓储、免进店、免商铺“三免服务”,市民既可以享受到物美价廉的特色产品,每购买一种产品也为紫阳县的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在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即将开业的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货架上,也摆放着紫阳特色农产品。以扶贫超市为平台,进一步促进紫阳特色农产品销售,扩大紫阳文旅推介面,让更多的人了解紫阳、走进紫阳。

  一川汉江水,见证帮扶情。未央区和西安航空基地帮扶组通过资源互补,实施对口精准帮扶,打出一套产业合作、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宣传推广等帮扶“组合拳”,不断深化扶贫协作的深度,拓展结对帮扶的广度,将对口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全面助力紫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对口 帮扶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三突出”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