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布包2两黄豆做花球 95岁老人自制健身器材坚持锻炼10余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9 18:54: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5岁老人自制健身器材坚持锻炼10余年

  觉得买的健身器材不好玩,老大爷自己动手做了一套。

  用布包2两黄豆做成花球 老人自制器材坚持锻炼

  王玉杰,西安人,95岁,在电视塔西侧的小公园内,一手转手绢,一手舞红绸花球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着,俨然成了一位“网红”。

  11月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王玉杰老人和他的二儿子王新建。王玉杰老人穿着红毛衣,戴着鸭舌帽,看着精神抖擞,手提的袋子里装着的,就是他自制的一套健身器材。“这玩意儿是我做着玩的,只要天气好,我就去公园里耍上一套。”王玉杰老人说着,打开手提袋,给记者展示了他的健身器材。

  红绸布编成麻花绳长短不一,绳子的两头各绑一个像花球一样的袋子,“这里面装的是2两黄豆,用布包着,再缝起来。”王玉杰老人两手各拿起一个,开始甩动着红绸花球,舞了起来。不一会儿,右手换成转手绢,一手转着手绢,一手舞着红绸花球,看着好玩极了。

  “我父亲95岁了,身体健康状况很好,就是耳朵不太好使了,听不见说话,不过看嘴型也能大概知道对方说的啥。”王新建说,“我们是2007年年底搬到这个小区的,这套东西他玩了有十几年了,只要不是下雨下雪等天气,他每天雷打不动的去电视塔西侧的公园里去锻炼,就算去不成公园,也会在楼道里走走路,做一些拉伸活动。”

  自己打豆浆擀面条 每天早上喝2两小酒

  王玉杰老人育有5个孩子,大女儿都快70岁了,小儿子也49岁了。老人一直和小儿子王建坤生活,“父亲一辈子就是当农民,自己种菜卖菜,所以当时早起形成的作息时间就坚持下来了,每天四五点就起床了,怕打扰我们休息,他起床后的动静很小,给自己打豆浆做早饭吃。”王建坤说,“父亲喜欢吃菠菜、茄子,早饭就是把菠菜、茄子和肥肉剁碎,就着豆浆一起吃,‪早上6点半‬左右就出门锻炼去了。”王建坤说,父亲在吃早饭的时候会喝上2两自己泡的小酒,“我们都劝他年纪大了少喝酒,但是他觉得自己身体好着呢,也不听劝,我们只好由着他。”

  “我母亲六七年前去世了,父亲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他身体很好,可以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到了饭点还操心我们这些晚辈有没有吃饭,平时连个感冒咳嗽等小病也几乎没有,就是一口牙全都掉光了。”王建坤说,“午饭的时候他还自己擀面条吃,不想让他多干活,我上班前就把面条擀好给他放在厨房,他一煮就行了,父亲多年来良好的作息和锻炼习惯,可能就是他长寿的‘秘诀’吧。”

  “爷爷在,家里总能充满欢声笑语”

  老人的孙子小王25岁,是孙辈中年龄最小的。“我上高中的时候爷爷就做了这一套花球,他以前锻炼用的是网球拍,还舞棍子,他觉得不好玩,就自己做了一套。”小王说,他问爷爷这做的是啥,爷爷告诉他,是“玩的玩意儿”。

  “吃过爷爷做的面条、麻食、饺子,都很好吃,爷爷挺会做饭的。”小王说,“爷爷除了锻炼,平时喜欢在家看电视,他最爱看的就是《西游记》,哪个台播,他就看哪个台,小时候经常和爷爷奶奶一起看,可能受影响,我也挺喜欢看的。”

  小王表示,爷爷坚持锻炼,是晚辈的好榜样。“我平时也锻炼,但没爷爷这么有规律,还是不能坚持下去。”小王说,上学的时候还能经常陪爷爷一起去公园,现在上班了,等忙完回家,爷爷已经睡觉了。

  “爷爷的心态好,脾气也好,从小到大就没见过他和别人生气吵架,很乐观,一直都是乐呵呵的。”小王笑着说,“希望爷爷身体健康,顺心顺意,陪我们这些小辈久一点,有爷爷在,我们家总是能充满欢声笑语。”

  文/华商报记者 王娜 图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黄豆 器材 健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