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暗访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 花钱买头盔就能优先办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0 06:57:24 编辑:强鑫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4954.jpg

  今年9月24日,陕西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挂牌工作开展以来,一直采取的是线上预约、线下办理的政策。根据要求,超标电动自行车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申请过渡期临时号牌,之后不再办理。11月5日,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开启为期5天的免预约办理过渡牌照活动,随后又延长至20日,西安超标电动自行车车主无需预约可直接在西安市文景路电动车市场办理过渡牌照。

  据市民反映,因为免预约,文景路电动车市场出现排长队的情况,而不愿排队等待的车主只要愿意花138元购买头盔或车锁、花188元购买定位器,过渡牌照立等可取。对此,华商报记者在持续观察几天后,以车主的身份进行了暗访。

1134956.jpg

  >>车主抱怨:

  排了三天队没办成 朋友花钱后5分钟办结

  11月16日下午,文景路电动车市场附近,50岁的李先生一人蹲坐在马路边生闷气,他自称老老实实排了三天队,却没能给自己的超标电动车挂上过渡期临时牌照,而他的朋友花了138元,5分钟就办好了。

  李先生说,他是从网上关注到限时免预约挂牌服务的,11月14日一大早赶来,本以为便民服务能立即挂牌,没想到前来办理的人太多。当天中午,李先生接孩子放学回家,等到下午再来,队伍还是很长。李先生说,第二天他早早排队同样没有办成。

  第三天一大早又来排队办理,中午接孩子放学的时候,让妻子请假帮着排队,下午排队时碰到一个朋友排在他后面很远的地方。李先生说,一直等到下午快下班的时候,还没有排到他,但他的朋友却早早办理好的牌照。朋友告诉他,这样老老实实排队不行,只要在入口处花138元买个头盔或车锁,就不用排队,有人会安排直接进入办理牌照,5分钟就能办完。

  李先生专门跑到入口处看,咨询处指示牌旁边摆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摆着车锁和红白两种颜色的头盔,一名身穿深蓝色棉衣、挂着红色袖标的四十多岁男子告诉他,只要购买价值138元的车锁或头盔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挂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自行车 登记挂牌 优先办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