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三环四辆大货车相撞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肇事车辆超速行驶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时间:2019-11-20 09:31:2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周一(11月18日)早高峰期间,西三环丰景路十字向北方向发生一起四辆大货车连撞的交通事故。昨日,交通91.6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了这起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

  事故回顾 周一早上八点,记者来到事故现场——西三环丰景路十字向北方向,看到四辆大型货车其中有两辆车前挡风玻璃全部碎掉,车头被撞变形,受损非常严重,无法自行撤离现场。因为正值早高峰,该事故造成后方压车近6公里。

(新闻回顾:突发!西三环四辆大货车相撞,车体受损严重,压车5.7公里)

1.jpg

  环卫工人 张阿姨:6点15分我正在这个十字路口扫地,当时还是红灯,就听见“咚”一声,看见三辆车相撞,前两辆车正等红灯。

  记者:但是我看到旁边还有一辆车撞过来了。

  环卫工人 张阿姨:那辆车是它把方向向西打了一把,结果把第三辆车给剐了。

2.jpg

  9点30分事故车辆才全部撤离现场,10点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昨日,记者从西安沣东交警了解到此次事故的原因已初步查明,系超速。

  西安沣东交巡警 李警官:肇事车辆是一辆拉干粉水泥的货车,车速较快,来不及刹车造成追尾事故,一人重伤,没有生命危险。因为是空车,所以排除了超载的可能性。

  事故路段无抓拍设施司机随意变道情况多

  事故发生后不少货车司机表示西三环与丰景路十字属于事故多发地,该路段大车较多且车速较快、部分大车都不按照车道走、红绿灯时间短。

3.jpg

  西三环丰景路十字是通往连霍高速和机场的必经之路,加之距离该十字路口不远处就是石化大道物流集中地和六村堡物流园,所以通往该路段的车辆大多数为大型货车。交管部门特别在现场规划了四个车道,左侧两个车道是小型车道,右侧两个车道分别是大客车道和大型车道,目的就是让车辆各行其道,但是由于该路段之前是监控盲区,所以不少司机会在四个车道当中随意变道行驶。

4.jpg

  另外西三环丰景路十字南北双向驶来的车辆均是从立交桥上下来,车速比较快,即便设置大型车辆限速60的提示牌,但因为现场没有电子抓拍设施,所以平峰时段交通状况好的时候,大型车辆在直行道时速基本在60km/h以上。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相关热词搜索: 西三环 货车相撞 事故原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