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明后日进行首批遗嘱登记

政企资讯 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 2019-11-20 10:14:41
[摘要]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自2019年7月5日成立以来,每日均接待大量来电来访,更好地服务西安市民。

  中华遗嘱库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于“依法设立的老年人组织应当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老年人服务”和“提倡、鼓励义务为老年人服务”的规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的公益项目。为年满60周岁、资产不超过两套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的遗嘱咨询、登记和保管服务,面向非公益客户提供专业的市场化服务。

  随着社会的进步,观念的提升,“遗嘱”不再是“禁忌”的话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认可和接受。除了老年人,订立遗嘱在年轻人群中也悄然兴起,他们对生死观显得非常超脱,并且逐渐认识到遗嘱在建立和谐家风方面的重要价值。作为遗嘱订立与保管的专业机构,中华遗嘱库自2013年启动,截至2019年9月已在全国设立11个登记中心,57个服务中心,为近15万名登记人群办理了遗嘱,其中年龄最小的为18岁。

  中华遗嘱库建立了一套符合法律规定的软件和硬件流程,通过专业登记软件,借助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密室登记、指纹扫描、现场影像、专业见证、文件存档和保密保管等功能,使立遗嘱人订立遗嘱的真实性得到有力保障。涉及诉讼的,中华遗嘱可还将依法为当事人出具证明文件。2018年起,中华遗嘱库系统接入“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可供法官在庭审中直接查看和核验。

  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自2019年7月5日成立以来,每日均接待大量来电来访,为更好地服务西安市民,为更多的老年人解除后顾之忧,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将于2019年11月21、22两日对已在我中心成功预约的老年人进行正式的遗嘱订立,这也是我中心自成立以来的首批登记。此次登记地址位于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139号云图中心7楼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的专业密室内。为使老人前来进行登记时能够迅速办理,不等待,不耽误,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期已做了大量精心准备与安排,以期让老人能够有一个轻松、舒适的氛围,顺利完成此次登记。

  如需咨询预约,欢迎致电029-84503557、18090402915


来源: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明后日进行首批遗嘱登记

上一篇:马拉松还能怎么玩花样?请看南水北调中线源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