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签约做主播月入10万?青岛一女子惹上官司银行账号还被冻结

要闻 齐鲁网 作者:李栋 2019-11-20 15:31:41
[摘要]我是一位主播,我每天的直播内容就是唱歌、跳舞。青岛的苏女士也想成为这样一位主播,不过直播了半年多,钱没赚着还惹上了一身官司。

  

      最近几年,网络直播挺火,有的主播靠直播带货,有的朋友靠网友打赏,一年能挣成千上万乃至千万,让人很是羡慕。青岛的苏女士也想成为这样一位主播,不过直播了半年多,钱没赚着还惹上了一身官司。

QQ截图20191120012518.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1月20日讯 爱好唱歌跳舞 签约做网络主播

  “我是火山平台上梦娱经纪公司旗下的一位主播,我每天的直播内容就是唱歌、跳舞。”苏女士今年27岁,性格外向,爱好唱歌跳舞。因为觉得平时上班很枯燥,一直想找一份上班时间灵活的工作。“当时感觉做主播只要唱歌跳舞就能收到打赏礼物,感觉挺不错的。”

QQ截图20191120012342.jpg

  2019年1月,经过面试,苏女士与青岛梦娱传媒有限公司签约三年,成了一位网络视频主播。“当时说我们就是住在公司,他们还给我们换床单。公司会让我们一直住在这里,提供住宿,我们每天要播8个小时,每个月要工作240个小时才能拿到35%的提成。他们那边的运营对我说,一个月干好的话呢,能赚10万、100万。”

  无底薪无福利 收入全靠打赏

  怀着月入10万的憧憬,苏女士满怀期待地开始了网络直播。为了获得更多的打赏,苏女士开始每天不分白天黑夜直播十几个小时。第一个月下来,苏女士获得了2万多的打赏,按照35%的提成到手7000多元。

QQ截图20191120012620.jpg

  “当时感觉,每天就是吃饭都来不及,特别辛苦。”苏女士发现,想拿到高收入其实并不容易,按照协议规定,苏女士每个月可以休息四天,工作日至少要直播8个小时,全部收入都来自于网友的打赏。如果是直播时长不够,就会被扣钱。“我们签的是一个直播协议呢,不是劳动合同,根本没有五险一金,也没有保底工资。假如有事情,有效天、时长都不够的话。就要减掉10%,没有福利保障。”

QQ截图20191120012919.jpg

  每天对着屏幕唱歌跳舞,工作模式单调,为了完成任务,没日没夜的直播压力让苏女士濒临崩溃。再坚持直播了几个月之后,8月26日,苏女士自己选择了退出。

  想做网络直播,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辛辛苦苦月入10万那毕竟是少数。苏女士当初是跟公司签了三年的合同,现在单方面要退出,公司方面会做出如何的举动呢?

QQ截图20191120013058.jpg

  两个月后,苏女士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被冻结了,里面有她做主播赚来的8万多块钱。“就在我订外卖的时候,发现我的微信和支付宝竟然付不了款。我一看我的账户竟然被青岛市北区人民法院给冻结了,而且起诉的就是梦娱经纪公司。”苏女士说,自己辛苦挣的8万块钱全部存在了支付宝上,如今冻结了账户,自己一分钱也取不出来,连基本生活也无法保障。

QQ截图20191120013439.jpg

  为了解冻账号,苏女士找到了青岛梦娱传媒有限公司,公司的法律顾问说:“跟梦娱违约停播,或者在其他平台播了,那么给梦娱的违约金是100万。你自己签的都忘了吗。”而苏女士表示签约时并有看具体条款。

QQ截图20191120013535.jpg

  按照协议规定,苏女士是需要对自己的违约行为支付违约金100万,这让苏女士傻了眼。

  律师:协议有效 4万元和解合理

  不过,经过协商,对方表示可以做出让步,让苏女士交四万元达成和解。“判决你可以去打听,也可以去查,我们在市北法院已经有了一个判决了,是判了10万元的违约金。我们签完这个协议,有几个事情可以确定下来:第一,这个款怎么付。第二,我们会加上一条双方再没有其他任何争议。第三,签完这个协议之后,我们不会再向你追究其他责任。”

QQ截图20191120013648.jpg

  为了尽快解冻账号。苏女士只好同意签协议,并交上了4万违约金。第二天,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为苏女士解冻了账户。

QQ截图20191120013912.jpg

  苏女士告诉记者,被起诉的主播还有很多。“跟我一起做主播的很多,每个人只要是离开梦娱公司不直播的,都被梦娱公司起诉了。”苏女士认为,公司的合同存在很多霸王条款。对此,律师怎么看?

  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律师牛凯说:“主播作为一个成年人,她与平台签订的协议书,在没有违反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的情况下是合法有效的。”

  那么,对于协议中孙女士单方面停播需要支付100万违约金的规定是否合理呢?牛凯律师表示:“关于合同中的违约金条款,需要依照合同的约定,以实际损失为基础等综合因素来支付约金。在这件事情中约定的100万违约金是明显过高的,最后双方以4万块钱达成和解协议,我认为是合理的。”

 


来源:齐鲁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主播 打赏

上一篇:趵突泉景区回应“泉水6元一袋”:泉水免费 卖的是袋子 下一篇:足协官方:各级职业俱乐部暂缓国内球员工作合同签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