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单身母亲曾感动西安如今病倒不愿求助 公益人士:别让好人受伤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0 20:16: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已受过一次救助,我不允许自己再求助了,我承受不起。” 交大二附院骨科病房内,一身病号服、56岁的时精芹躺在床上抬高声音说。然后她用被子半掩着脸,却掩不住眼中的不安。

  “我拒绝救助 你请记者出去吧”

  20日上午,在两位来探望她的同事离开后,时精芹在所住的3人病房所有人的注视下,抬高声音发了火,只因儿子文文背着她求助。

  她要求儿子立即送客,将记者和联众基金、飞鸣公益志愿者方骏等都送走。这些话一出口,可能也意识到不该吧,她又补充说:“2014年,儿子生病时我已求助过社会。这次再难,我不允许自己这样做了,我承受不起。文文,你送记者和爱心人士出去吧。”

  看着不容商量的母亲,文文只能照做。他一瘸一拐地送客出病房。

  一旁病床上的家属也撵出来说:“你们别走,听听这母子的故事吧。”

  “我妈好强 啥事儿自己忍自己扛”

  一出病房,文文立刻解释:“我妈好强。她总说没钱就不治了。可我能眼看着她有病不治吗?”

  今年26岁的文文是弃婴,同时是血友病患者。2014年,他因受伤致脑出血昏迷多日并被确诊为血友病。那一次他差点丧命,多亏妈妈向社会各界求助,过了难关。时精芹口中的已接受过救助,指的就是这次。

  “腿疼是我妈的老毛病,这次突然犯病是在11月初。当天她回家换鞋时龇牙咧嘴的,我问她咋了,她光说腿疼明天查一下。她是那种话不多说一句生怕麻烦人的人,总自己忍自己扛。第二天她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她在二附院打工这些年不管在保洁还是护理员岗位,永远都是起早贪黑、兢兢业业。那天下午,她给我电话让送医保本到二附院,办住院手续。”文文说,“我心里一惊,赶到医院时,她已跟同事凑好了住院要交的5000元。”

  时精芹的病历上写着,‘左侧髌骨软化、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右膝关节积液’等症状。“医生说必须手术,而且得先交至少3万元。我借遍了亲戚朋友,几天前终于凑够。术后,医生告知她至少需要2个月的恢复期......”

  “真诚希望能帮帮我们母子”

  文文眼露难堪,他说:“怪我没能力。我初中毕业后上了技校,被确认为血友病后退学,不能久站、不能劳累,我只能在身体好时打零工。我1岁多时被生父母扔在二附院一儿科病床上,我妈捡回来养大我。这几天坐到病床前,我总想起我过世的姥姥说的‘都是因为你,把你妈耽误了’......”

  “我妈特别节省,她几乎没有穿过新衣服。为了省2元车钱,家到单位来回10站路都是步行,直到前几年腿疼渐渐加重,她才舍得坐车,可这次犯病医生还说是劳累过度。”文文说,“我妈同时有高血压、脑梗,我俩都是药罐子。她每月不到2000元的工资光药费和日常生活支出已所剩无几,我们没有积蓄。现在我妈住院了,这唯一的稳定来源也断了。我妈常说我们是对方的依靠,但这些天我却发现我靠不住。我很痛苦、无奈,我求助大家帮我一把。”

  飞鸣云天的志愿者方先生说:“这家的情况十分特殊,时精芹曾因抚养弃婴被评为‘感动西安人物’,她是个好人,这次遇到困难,希望能有人帮助她,别让好人受到伤害。”

  如果你想帮助这对艰难的母子,可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血友病 养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