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供暖后西安天然气用量6倍攀升 在此呼吁用户节约用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20 17:42:57
[摘要]供暖启动后,西安市天然气日用气量是平常的6倍以上。

       随着11月15日正式供暖工作的启动,西安市天然气日用气量已达1220万立方米以上,是平常期日供气量的6倍以上。若遇降雪降温天气,预计日最大供气量将攀升至2000万立方米以上。

  据悉,西安目前已有3500个集中供暖小区和50万壁挂锅炉用户。冬季用气量大,安全用气、节约用气尤显重要。在积极组织8个渠道气源确保市民生活用气平稳正常的同时,秦华天然气公司提醒直燃机、集中供暖锅炉用户,控制室温,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节,降低能耗;使用壁挂锅炉采暖的客户,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调低出、回水温,室温不超过20度为宜,没必要热得只穿单薄的衣服。过高的室温不仅造成能源浪费,还会使人感到口干舌燥。对于不住人或者使用频率低的房间,暖气片阀门可以调小甚至关闭。这样不仅减少了燃气消耗,而且能让正常使用暖气的房间温度加快上升。白天上班家中无人时不宜关闭壁挂炉,可将锅炉调至防冻状态。

  冬季用气更应注意室内通风状态,用气时务必保持通风,不要离人,做完饭关闭灶前阀、灶具阀。一旦发生燃气泄漏,请立即关闭表前阀,打开门窗,远离有气味的地方拨打96777报修,千万不要开启任何电器开关,杜绝静电和明火,以防引发燃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天然气 用量

上一篇:西安一女士不慎坠落水井中致骨折 市政:井盖可能被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