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以“民族资产解冻”等名义实施诈骗 9名被告人在宝鸡受审

宝鸡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21 08:07:44
[摘要]11月19日,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以“民族资产解冻”等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被告9人,涉案金额26万余元。

  本报讯 (记者 王晓光) 11月19日,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以“民族资产解冻”等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被告9人,涉案金额26万余元。

  据了解,2018年6月以来,段某等6名被告人以“民族资产解冻”和“发放扶贫补助款”等名义,利用带有变声功能的手机冒充国务院、民族资产解冻最高委员会、国家财政部、国家督查室等相关领导以及银行从业人员、海外华人华侨等,以“国家有巨额资金解冻,会给会员发放巨额资金及扶贫款,但需收取部分手续费及承兑费”为由,通过发送伪造的银行支票、任命书、授权书等手段,对被害人实施诈骗。

  段某等人还授意在宝鸡的吴某等3名被告人,以参与“民族资产解冻和精准扶贫项目并缴纳相关费用”为由,发展被害人成为会员的方式,骗取被害人财物。之后,吴某等人通过被告人赵某的银行账户,将诈骗所得赃款26万余元转入段某等人指定的多个银行账户中。这些赃款被段某等人取走用于挥霍。

  今年3月至4月,9名被告人被警方先后逮捕。9月26日,检察机关分别以诈骗罪及隐瞒犯罪所得罪对9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由于案情较为复杂,涉案人数较多,渭滨区人民法院将择日对该案进行宣判。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民族资产解冻 诈骗罪 宝鸡渭滨区

上一篇:宝鸡一好心的姐送还车内遗失物 丢包老人写感谢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