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12岁智障女童性侵案告破 家属要求追究法律责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华 2019-11-21 20:48:40
[摘要]11月21日,茂名信宜警方通报称,性侵小婷的一名嫌疑人已被抓获。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表示,愿意为小婷提供法律援助。

  广东茂名信宜市东镇街道12岁智障女孩小婷(化名)一年内两次遭遇性侵,被迫做人流,华商报在国内率先报道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11月21日,茂名信宜警方通报称,性侵小婷的一名嫌疑人已被抓获。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表示,愿意为小婷提供法律援助。

  11月21日晚,信宜市公安局通报称当日凌晨,经过茂名、信宜两级公安机关缜密侦查,谢某某性侵小婷案告破,专案组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54岁,信宜市东镇街道人)。经审讯,谢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16日,小婷被迫二次做人流手术,取出约10克胚胎组织物,交信宜市公安局法医比对信息。与此同时,新沂信宜警方对街道的男性村民进行DNA信息的采集,与小婷的胚胎进行信息比对。

  11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信宜市公安局获悉,智障女孩小婷被性侵案已按强奸罪立案侦查,由茂名市公安局和信宜市公安局联合侦办,抽调了50多名警力组成专案组,侦破工作已取得突破进展。

  11月21日,小婷的小姨邱女士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从信宜市公安局竹上派出所获悉,对小婷实施性侵害的嫌疑人谢某某已经被抓,但她认为作案者可能是两人,“尽管姓谢的已经被抓,但并不意味着案件彻底告破,因为可能还要其他作案者”。

  此前,华商报记者从信宜市公安局竹山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按强奸罪立案侦查,对小婷实施性侵的作案者可能不止一人。

  “我联系警方,我很想当面见一下谢某某……”邱女士表示,据她了解,街道里姓谢的人很多,她并不认识谢某某,从年龄判断,应该已经结婚。“他做伤天害理的事,我们肯定要追究他的法律责任。” 邱女士表示,在华商报记者的斡旋下,她已经和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取得联系,赵律师愿意为小婷提供法律援助。谈及最终诉求,邱女士表示:“我们作为小婷的监护人,一是要追究谢某某性侵的法律责任;二是要向他提出民事索赔。”

  11月21日晚,知名律师赵良善向华商报记者证实,将继续和邱女士联系,愿意提供法律援助。

  针对小婷在茂名市福利院的学习生活问题,邱女士表示,11月21日,她和妇联约好一同前往协商具体事宜,但最终连福利院的大门都没能进去,她出示了身份证和小婷监护人的相关证明,也没能获批进入。邱女士希望门禁方面能为他们家属探望小婷行方便,也希望福利院能为她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小婷有需要的话,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家人。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广东 女童 性侵案

上一篇:雁翔路一小区住户装修时地面现大洞 施工方解释由大功率电镐所导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