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点燃煤气瓶屋内瞬间燃爆 这位所长冲了进去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19-11-22 15:06:19
[摘要]女子跟前夫吵架后,点燃屋内煤气罐。岑港派出所所长林剑面对危险冲了进去。

  

        9月1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林剑刚到岑港街道参加会议不久就接到了所里值班民警的警情报告。

  “你们马上派人过去,我直接从街道过去。”意识到情况紧急,林剑向民警下达指令并立刻向街道领导简要汇报后,拉上正在参加会议的该村书记一同往现场赶。

\

  发生矛盾的是张某和前夫王某。张某在剪衣服、砸东西后把自己关进厨房,并割断煤气瓶皮管、打开气阀,扬言要点燃煤气自杀。家人和社区干部劝说均没有效果。

  赶到现场,林剑一边要求社区干部协助疏散群众,一边安排人员去打开厨房后窗窗门,让室内煤气浓度稀释。

  “我是岑港派出所所长林剑,你有什么话可以好好说,请先把门锁打开!”林剑亮明身份向张某劝说。“不要你们管,你们走!”张某声嘶力竭地喊着。

\

  此时,张某已将自己关在房内达半个小时,丝毫没有妥协迹象。隔着房门,林剑不仅能闻到浓烈的煤气味,甚至能听到煤气外泄的声音。

  “再不施救就怕来不及了。”林剑强行打开房门冲了进去,张某父亲一同进屋劝阻。

  就在林剑打算伸手关阀门时,失去理智的张某突然点燃手中的打火机。

  厨房内瞬间爆燃。一股夹着大火的气浪将林剑掀翻在地,他强忍剧痛一把将张某父亲拉出了门外。

  “让她先上车!”

  爆燃发生大约两分钟后,岑港派出所副所长王洪勇等3人赶到了现场。

\

  林剑面部一片乌黑,头发被烧得紧贴着头皮,眉毛看不到了,短袖警服卷缩到胸口以上,警裤已被烧成碎片,只剩下一条短裤,双臂双腿和腹部皮肤大面积烧焦,浑身冒烟,伤口处渗着油脂。

  “你快到里面和周围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其他人受伤。”林剑双垂手臂、佝偻着身躯,缓步移动着布置善后工作。

  口渴时,林剑想喝一口水,却怎么也抬不起手臂。同事江灏含着泪水给他打开一瓶矿泉水,小心翼翼地喂他。

  大约半小时后,从定海城区赶来的救护车抵达现场。“她伤得比我重,让她先上车。”林剑对前来搀扶自己的王洪勇说,让同样受伤的张某先上车。

\

  因为救护车上只有一个床位,林剑无处可躺,只能站在车里一路颠簸前往医院。路上,他还在向同事交代所里的工作。

  “当时就感觉特别疼,还没觉得自己受伤有多严重。”林剑告诉记者,听了医生的介绍才知道自己伤得不轻。

  经过医生检查,林剑全身烧伤60%,最严重的3度烧伤面积达到了30%。他在医院特护病房住了3天才脱离危险。在受伤的头一个月里,林剑经历了3次植皮手术,每两天还要彻底清理一次伤口。

  “林剑恢复的情况不错,大约再过半年应该能基本恢复正常。”主治医师陈刚告诉记者,由于病人精神状态较好,几次手术和术后康复都很成功,目前已经完成精细动作训练,开始负重训练。现在,林剑不仅能下床活动,还可以上下楼梯。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点燃 煤气

上一篇:小朋友排队自扇耳光疑因没午休 涉事教师被责令辞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