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胆大包天!房主家里休息听到门有动静 透过猫眼看见小偷在撬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2 20:05: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李博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午房主正在家休息,却听到门外有动静,他从猫眼发现门外的陌生人正在试图打开自己家的房门。房东悄悄的拨打了110......

  2019年11月13日中午,阎良区振兴派出所辖区的居民陈某某报警称自己在家中通过猫眼发现门外有一不认识男子正试图打开自己家房门,他怀疑男子是小偷,家中的他在没有惊动小偷的情况下悄悄的拨打了110。

  接警后,振兴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赶往案发小区,按照报警人提供的位置,民警迅速在该小区设防,随后在报警人的配合下,嫌疑人仓皇逃跑中被民警现场抓获。面对民警的现场询问,该嫌疑人谎称自己在小区内找人,但对于民警的详细询问,嫌疑人回答却漏洞百出。民警随即将人带回所内进行进一步的审查。

  经查嫌疑人唐某某(男,38岁,重庆万州人)曾因盗窃已在多地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对于这次没有成功盗窃反被现场抓获的他,对民警询问各种抵触。办案民警及时转换侦查思路对小区进出口、周边监控视频进行调取侦查,成功确定唐某某作案时所乘用的机动车辆,随后在该辆车上查获多种作案工具,在受害人和作案工具的指认下,嫌疑人唐某放下了最后的心理防线,嫌疑人唐某说自己一般会选择缺少安防措施的老旧小区,白天直接找好小区后,采取敲门试探,确定家中无人后,利用自己掌握的开锁技巧开门后入室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已被阎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面对犯罪分子的技巧开锁,我们应该如何防范?

  1、反锁是最有效、最经济、最简单的防盗方式。反锁房门是许多人经常嫌麻烦的,晚上睡觉前室内反锁,可以增加技术性开锁的难度。

  2、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除了物防,更重要的是人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每天早、晚记得检查门窗,别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白天在家中遇到敲门时,及时查看门外情况,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3、安装安防设施。现在电子产品发展日新月异,各种安防产品层出不穷。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购安装电子报警器、监控摄像头等安防设置,住户可以选购低成本高效率的家庭监控设备就足够了。

  4、尽可能更换或者升级至含有新技术的防盗锁。因为这些新式锁能最大限度延长小偷技术性开锁的时间。从小偷的心理来看,开锁时间越长,他们的耐性越低,危险度越高,超出他们的心理预期时,他们就会终止犯罪,转向下一目标。

  华商报记者 谢涛 通讯员 李博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猫眼 小偷 撬门

Top